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分为5大类 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表现

2019-07-08 08:34:06      

对口腔溃疡的问题,很多人都有烦恼,口腔溃疡不仅发生于青年也发生在男女老幼的身上,平时发病时偶尔有口臭现象,很影响人的交往,对自己平时的吃饭也有影响,令很多人感到困扰,并且影响情绪。

口腔溃疡分为5大类,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表现!

1、创伤性的

抗伤性的口腔溃疡多见于成年人,特别是老年人多见,早期会发红,随后会导致溃疡,创伤性口腔溃疡分为:物理性损伤是最常见的,溃疡大小,深浅,不一,多发生在舌缘部位,婴儿经常是人工喂养在上颚翼钩处双侧上经常摩擦,这个部位容易发生溃疡;化学性损伤,常常出现在治疗中,具有腐蚀性的药物,不慎滴到黏膜上;粘膜血疱这个是因为吃饭时过热或者是过硬在摩擦损伤颊粘膜、咽旁粘膜等,就会形成血泡。

2、单纯的疱疹

单纯性的疱疹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单纯性疱疹可分为:疱疹性口炎,患者会有高热的现象,夏秋季发病多,多见于,咽峡和软腭;唇疱疹,多见于唇部、口周皮肤或者是皮肤交界处。

3、复发性口腔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号发于唇、颊、以及舌缘等,反复发作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口腔溃疡分为轻型复发性口腔溃疡,疱疹型口腔溃疡,重型复发性口腔溃疡,其中重型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最为严重的一型,底不平,呈小结节状,严重的患者会造成组织损伤或者是畸形。

4、结核性口腔溃疡

结核性口腔溃疡多发生在口腔各个部位,多见于舌、颊,早期不痛,随着时间便会疼痛,严重时成菜花状。

5、其他

贝赫切特综合征,多发生在口唇、上颚、咽部等,反复发作;癌性溃疡,这个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时间长,常常会使患者食欲不振、贫血、乏力、出现发热等现象;放射性口腔溃疡分为急性放射性粘膜炎和慢性放射性粘膜炎,反复发作,常常伴有失眠、头晕,黏膜会出现充血,溃疡、水肿、口臭等。

温馨提示

为了避免口腔溃疡,平时饮食要粗细搭配,讲究营养的平衡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经常刷牙,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睡眠质量,平时生活起居规律,坚持锻炼,饮食清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症状 口腔溃疡的分类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中医分为5大类 应该辩证治疗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虽然不用太在意,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自愈。但是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发作需要警惕恶变的可能,中医会根据不同的口腔溃……详细>>

口腔溃疡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会发生在舌头上、嘴角或者口腔内的黏膜上,中医认为口腔溃疡属于身体气虚、阴虚或者脾胃虚弱所引起的,根据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分为哪几种?症状可分为6大类型

现在口腔溃疡的患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口腔溃疡,相信40%的人群都受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就直接影响了食欲,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分为多种。详细>>

口腔溃疡分为5大类型 不同类型症状会不同

口腔溃疡发病率以及复发率很高,引起此疾病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口腔溃疡所带来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需要跟进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法。详细>>

口腔溃疡一般分为三大类型

口腔溃疡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困扰,那么口腔溃疡有几种类型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