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舌头有这5种异常 说明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2019-07-02 07:23:10      

生活中,不少中医看病时,都会用到看舌头来看病。这是因为舌头跟内脏的关系密不可分,而且看舌头也能分析出不少的病状。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舌头的不正常究竟能看出哪些症状吧!

舌头有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1、舌头发黄

如果你的舌头出现浅黄色和深黄色,同时摸起来不会那么顺滑,并且有点干燥。这就说明你体内多有热症。

2、舌苔大而白

如果你的舌苔的范围就会特别大,舌苔偏薄白,并且湿润程度异常,这也说明,身体已经是气血两虚的状态了。这时候就要多注意身体的寒性占据身体。

3、舌头裂纹

如果你的舌头上出现裂纹,这种情况说明和你的脾胃有关系。如果舌头中间出现裂纹,那么代表着患胃癌的几率会比平常人高一点。

4、舌头暗淡

如果你整个人的舌头都表现出非常暗淡的颜色,那么说明你的肝脏有问题。这也一般出现在长时间不开心的人群身上。因此一旦发现舌头长时间出现非常暗淡的颜色,就必须要引起重视,以防癌变。并且也要早日进行调理,在日常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养生。

5、舌苔厚重

如果你的舌苔在嘴里有一种特别腻的感觉,特别厚重。这时通常都会导致口干、口渴的症状。特别是病发后还会导致排便不正常,伴随出现肛门灼热。

那么要怎样预防舌头出现不正常的现象呢?

1、每天要多运动,不要局限于把自己关在室内,一定要多往户外走走。多去健身房活动筋骨,也可以多做些球类运动等。

2、远离烟草,尽量少吸烟。众所周知,吸烟是有害健康的。抽烟不仅会让牙齿变黄,甚至会让人患上肺部疾病,所以一定要远离香烟。

3、多喝水。多喝水不仅可以养颜美肤还可以为皮肤补水,最重要的是,每天多喝水会降低得癌症的概率,可以加强新陈代谢。但切记不要大口,喝水要慢慢的喝。

舌头虽然不在人体外部显露,但一个小小的舌头,也能显示出你身体的状况。作为一个注重养生的人,一定也要注意自己的舌头细节,这样才能尽早的发现身体的毛病,促使尽快去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异常的预防 舌头的异常症状 舌头

舌头出现这4种异常颜色 在提示你的身体有健康隐患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们的味觉变为零,品尝不出来了那所谓的酸甜苦辣咸那么我们会是怎样的状况呢?味觉失常,那么肯定是我们的舌头出现了病变,舌头是……详细>>

舌头是一面“照妖镜”?带你揭秘舌头异常的5个真相!

每次到医院看病时,有些医生会让病人张开嘴,伸出舌头。这是因为舌头可以反映一个人健康与否,医生可以通过观察患者舌头的颜色、舌苔等,判断患者……详细>>

舌头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提示身体有问题了!

舌头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平时喝水、吃饭、说话都需要用到舌头,舌头的健康与否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中医一般会通过观察患者的舌头,来了解患者……详细>>

口腔问题传递身体信号?口腔出现这4点异常,说明健康有问题了

我们身体营养的摄入都是靠口腔作为起点,然而我们大多数人却忽视了保护口腔的健康。现实状况是一旦口腔健康出现了问题,他很有可能是身体在传达着……详细>>

你的舌头僵硬不灵活?小心是中风的征兆

舌头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说话、喝水、吃饭等都需要用到舌头。所以,舌头的健康对人体非常重要。而且身体的神经也与大脑相连,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