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为什么会牙痛?这7个诱因你了解吗?

2019-07-03 08:44:14      

几乎每个人都有牙齿疼痛的经历,这种经历可能令人烦恼甚至可怕。弄清楚牙痛的原因很重要,可以找到治疗牙痛的方法。

牙痛的7个诱因是什么?

1、蛀牙

蛀牙是牙痛的最常见原因,牙齿腐烂可以到达牙齿的内层,即牙本质,牙本质的任何损伤都会使牙齿非常敏感和疼痛。如果疼痛非常严重的话,那么腐烂可能已经到达牙齿中心,需要立即去看牙医。

2、牙骨折

摔倒或咬坚硬的东西都可能导致牙齿骨折。牙齿骨折可引起难以忍受的疼痛,因为已经影响到了神经末梢,牙齿缺损的情况下可能不会牙痛。所有牙齿损伤,骨折和碎裂都应在牙医的帮助下处理。

3、智齿长歪了

未对齐或相互挤压的智齿也会导致牙痛,牙齿和手术等正畸解决方案可以解决牙齿错位问题。

4、牙脓肿

牙脓肿是当蛀牙变得非常严重时发生的情况,这可能导致牙齿根部和周围组织的感染,牙脓肿会引起搏动性疼痛,并且很难确定疼痛在哪个牙齿上。牙脓肿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可导致骨质或组织缺失。

5、磨牙

磨牙也是牙齿疼痛的常见原因,磨牙可以导致牙齿,下巴,颈部和相关的肌肉疼痛。人们通常在睡觉时或在经历压力的情况下磨牙,牙齿磨削会导致下颚骨骼疼痛,头痛,关节疼痛或牙齿破裂。

6、牙齿敏感

牙齿敏感是一种在饮用冷热食物时感到疼痛的情况,这意味着牙釉质已经磨损,牙本质有可能暴露了,可以选择使用适合敏感牙齿的牙膏来解决这一问题。

7、刷牙不当

刷牙不当会导致牙痛。有时刷牙往往会用力过猛。这导致牙龈发炎,出血和发炎。如果长时间这样,会导致牙龈退缩,使牙齿不稳定,进一步引发牙痛。

在许多情况下,偶尔发生的轻微牙齿疼痛不是什么大问题,然而持续的牙齿疼痛需要引起注意,这种情况不仅让人疼痛难忍,也容易引起更严重的口腔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牙痛的诱因 牙痛的原因 牙痛

为什么会牙痛 缓解牙痛的食物有哪些

人们常说的“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为什么那么剧烈,使人睡不好觉、吃不好饭、难以忍受呢?详细>>

上火会导致牙痛?你知道引起牙痛的5个诱因

牙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口腔内科疾病,主要是指牙齿不定时出现刺痛的症状,一般来说,患上牙疼的人,治疗起来非常麻烦,因为牙疼一旦发病,不是药物……详细>>

八大原因易引起牙痛 你了解多少

导读: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而言,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严重干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当牙痛产生时,让人剧痛难忍。导致牙痛的……详细>>

为什么会牙痛?牙痛不一定是上火,还要警惕这5种牙病!

有老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其实牙疼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多数牙痛是因为自身患上牙病,在患病初期,并不会有很明显的症状,但是忽……详细>>

牙痛的病因你知道是什么吗?

牙痛的病因第一种是牙体、牙髓病变。由于龋洞发展到较深的程度就会有冷、热等刺激性疼痛,此时不治疗,就会进一步发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发性疼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