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怎么刷牙能让牙齿变白?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2019-06-28 08:26:47      

牙齿是所有器官中最为坚固的,但是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平时所有的食物都要通过牙齿来咀嚼,很多人因为牙齿发黄而苦恼,其实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能让牙齿变白。

如何刷牙让牙齿变白?

1、选择合适牙刷

要根据口腔的大小及张嘴程度来选择合适大小的刷头,尽量让刷头在口腔里面灵活的转动,另外要考虑到个人因素问题。成人所使用的牙刷控制在3.18厘米左右,宽在0.95厘米左右,刷毛至少有2~4排,每排至少有5~12束。另外要掌握好牙刷毛的硬度,部分人群认为软毛的牙刷不能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所以会选择硬毛牙刷。尽量要选择软硬适中的牙刷毛,如果太软的话确实不能有效的清洁牙齿,但是太硬的话可能会伤害到牙龈以及牙齿,导致牙龈萎缩和出血。

2、选择美白牙膏

现在市面上的牙膏琳琅满目,包括抗过敏、杀菌消炎的、清新口气的以及美白牙齿的,为了能够让牙齿变白,应该选择美白功能的牙膏。因为里面会含有过氧化物或者羟磷灰石等成分,能有效的去除牙齿表面的牙垢及牙结石,让牙齿变得更加洁白。

3、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很多人会横向用力的来刷牙,非但不能有效的去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污垢,同时也会对牙龈带来损伤,长时间下去会让牙齿排列不整齐,牙釉质带来损伤,甚至引起牙齿敏感。上面的牙齿要从上往下来刷,下面的牙齿要从下往上刷,不仅能保护牙齿,同时也能够有效的清除牙缝里面的细菌。

4、适当的增加刷牙力度

刷牙时如果过度用力的话,会引起牙龈出血,但是用力太小的话达不到清洁牙齿的功效,所以要均匀的用力。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耐咀嚼的食物,比如花生米或者芹菜、草莓等,能有效的清洁牙齿表面。

温馨提示

平时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坚持叩齿100次,这样能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刷完牙后使用手指来轻轻的按摩牙龈,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晚上睡觉前的刷牙至关重要,避免吃太甜和含淀粉比较高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证有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让牙齿变白的技巧 牙齿变白 刷牙

如何让牙齿变白?5款常见食物能让牙齿变白

牙齿发黄是人们都比较苦恼的一个问题,这会让人形象大跌,也会让人失去自信和美丽,不过生活中是有很多事物可以帮助人们对牙齿进行美白的,所以如……详细>>

什么方法让牙齿变白?这6种方法轻松让黄牙变白牙

如果牙齿变黄和变黑,对于美观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想让牙齿变得更美白。如果想要美白牙齿,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可以令牙齿变白,或是……详细>>

五个方法让牙齿变白 牙黄的人收藏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那么我们要如何让牙齿变白呢?详细>>

怎么刷牙才能够美白牙齿?掌握这5个小技巧美白效果好

牙齿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有做好保护措施的话会引起牙齿疾病,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口洁白整洁的牙齿,当牙齿发黄时会影响到形象,如……详细>>

让牙齿快速变白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的问题困扰着而感到痛苦,如果牙齿发黄就会影响我们的外观形象,而且让我们的气质大打折扣,很有可能会引起他人反……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