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疼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种方法来缓解

2019-06-27 08:01:04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症状,即牙疼。对于牙疼的患者来说,这种症状是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的,尤其在饮食方面。所以,有牙疼症状的人最好及时找到诱发因素,然后在去制定相关的缓解方案。

牙疼是怎么引起的?

1、上火

如果在一段时间之内,自己遇到了极其不顺心的事情,那么就会引发自己的情绪出现焦躁的情况,进而就容易上火。而人们在上火之时,是容易出现牙痛的状况的,但是这种疼痛患者是能够忍受的,并且会随着患者心情的逐步好转而逐步消退的。由此可见,只要上火的人找到合适的降火方式,那么牙痛的症状就会自行消退。

2、牙周脓肿

牙周脓肿的患者一般也会出现牙痛的症状,在脓肿形成的阶段患者的疼痛感最重。如果牙周脓肿患者不及时做医治,那么不但疼痛感会有所加重,还可能会损伤到自己的牙齿。因此,牙周脓肿患者最好及时到专业的牙科医院接受相关的诊治。

3、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也会出现牙疼的状况,这是由于在炎症的刺激之下,患者牙齿的周边会出现流血的情况,所以就会引发患者出现疼痛感。虽然牙周炎相对于其他的牙科疾病来说,其对患者牙齿的损伤程度是较低的,但是如果不及时将炎症去除也是有几率会引发其他的牙科疾病生成的。因此,牙周炎患者一定要及时去做医治。

牙疼的人应该怎么办?

1、使用医用漱口水

对于有牙疼症状的人来说,如果想要缓解自身的症状,那么可以使用医用漱口水来漱口。这是因为这种漱口水不但能够帮助患者清除口腔内的杂物,还具有一定的消炎止痛作用,所以就能够达到缓解患者牙痛的目的。

2、冰敷

如果牙痛的人出现了脸部肿胀的情况,那么可以使用冰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并且冰敷的方法还具有一定的消肿作用。但是,在做冰敷之时,一定要用毛巾将冰块包裹起来,以防将皮肤冰伤。

3、吃药

如果人们的牙疼症状非常严重,那么可以去吃一些止痛类的药物,这样就能够降低自身的疼痛感。但是,患者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长期依靠止痛药来做止痛治疗,以防出现赖药性,并且止痛类药物对人体也是有一定的伤害的,所以最好少服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牙疼的方法 牙疼的原因 牙疼

牙疼该怎么缓解 治疗牙疼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有句话说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疼常常让人寝食难安,坐卧不宁更会影响大家的食欲,那么如何快速缓解牙疼呢?想必这是大家都十分关……详细>>

牙疼让人坐立难安?7个缓解牙疼的方法帮你脱离苦海

有句老话说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虽然牙疼是不是病要根据具体原因具体分析,但是疼起来要人命是很有道理的。很多人正在饱受牙痛的折磨……详细>>

牙疼起来真要命,牙疼到底是怎么引起的?

很多人都受到牙疼的困扰,虽然这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但是当牙疼袭来的时候真的会给人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为了缓解牙疼人们用了很多种方法,但是……详细>>

蛀牙牙疼怎么回事 几个方法教你摆脱牙疼

牙疼虽不是大病却能让人苦不堪言,一旦有了蛀牙便会经常遭遇牙疼带来的痛苦。蛀牙牙疼是牙病的主要症状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较剧烈、痛苦的,会影响……详细>>

引起牙疼的因素有哪些 牙疼该怎么办

牙疼是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这种疼痛感我们都是知道的,因为一句话讲得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所以要及时治疗来缓解疼痛。那么,牙疼……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