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月经期间会口臭?教你好方法来解决

2019-06-17 08:05:08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经前综合症,也就是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烦躁不安,头痛头晕,腰部疼痛、口干口苦和口臭,这让女性非常的尴尬。

为什么月经期间会口臭?

月经期出现口臭有可能和血液传播有关,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从而形成月经血液,会产生一种会挥发性物质,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呼吸道,从而引起口臭。另外月经期身体中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为口腔中细菌生长和繁殖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月经期雌性激素会减少,从而减弱了口腔黏膜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让口臭变得越来越明显。另外月经期间女性的情绪波动会很大,不仅会紊乱内分泌,同时也会影响了脾胃正常的消化和运化功能,从而诱发口臭。这类人群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清淡饮食,避免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大蒜生葱以及韭菜等。

如何来缓解月经期间口出问题?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睡觉前刷牙是至关重要的,不管什么时候吃了黏性物质,必须要及时刷牙或者漱口。刷牙的时候也要顺便刷一下舌头,能够降低口腔中口臭气体的浓度,坚持使用牙线能彻底的清除牙齿缝隙里面的食物残渣。

坚持喝茶水能刺激唾液的分泌,从而冲洗了口腔。茶水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够抑制口腔中细菌的滋生,淡化了口臭气味。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漱口水,因为大部分漱口水里面会含有抗菌成分,能直接抑制或者杀死细菌。咀嚼口香糖的过程中能刺激唾液的分泌,防止出现牙菌斑,掩盖了口臭。

每年定期的去医院做牙齿检查,每半年洗牙一次,能彻底的去除牙菌斑以及牙结石,当牙齿出现异常时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若月经期口臭越来越严重,需要警惕其他疾病所引起的,应该去耳鼻喉科以及内科做进一步的诊断。

温馨提示

平时要学会释放压力,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同时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月经期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多吃新鲜蔬果,多喝水,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口臭的解决方法 经期口臭的原因 口臭

月经期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会口臭,月经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女性口臭怎么办?详细>>

经常有口臭很尴尬,教你5种方法解决尴尬问题!

口臭对于人的正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会由于你的口臭和你保持距离,无论是工作,还是交往方面,都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困扰,会不知不觉的让……详细>>

一口黄牙还有口臭?教你5个好方法来解决

在日常生活中社交是非常看重第一印象的,如果拥有一口黄牙或者口臭,就会使人对第一印象大打折扣。虽然在这个社会上外表并不是最有效的竞争力,但……详细>>

月经不调导致经期口臭

我们女性来月经的这段时间,通常会感觉不舒服口干舌燥,还会出现口腔溃疡和口臭等疾病,口臭和月经有着相当大的联系,在月经期的口臭还是比较多的……详细>>

口臭是哪些原因引起的?4个好方法帮你来摆脱口臭

口臭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不仅有损个人形象让人远离,还会使影响到身体健康。而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于一些口腔疾病、或上火、还有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