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换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婴幼儿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2019-06-13 08:02:19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被我们当做刷牙的真理来遵循。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刷牙有哪些误区。

刷牙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1、除了早晚两次刷牙外,饭后也应该刷牙

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口腔健康,这是好事情。但是有些人过于热爱清洁牙齿,除了早晚两次刷牙以外,每次吃完饭后也要刷牙。虽然饭后刷牙可以刷去因为吃饭残留的食物残渣,但是这样频繁的刷牙对牙釉质的损伤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饭后想要清洁牙齿可以用压线和牙签,刷牙是不可取的。

误区2、用什么牙线,牙签就可以了

相对于牙签来说,牙线还不是被广大人群所接受,很多人甚至从来没有用过牙线。牙线和牙签相比,有它的优势所在。比如牙线清洁口腔食物残留清洁的更干净,牙签比较粗深入不到牙缝深处。再比如牙线对于牙龈的损伤可以忽略不计,而牙签比较粗也比较硬,有可能会损伤牙龈。牙线唯一不那么好的一点怕是它的价格了,不像牙签那么便宜。另外,牙线的普及度还需要提升,要让人知道它的优点。

误区3、牙刷不坏就不用换

对于定期换不换牙刷一直是个人选择,一些人用好几个月的牙刷还没什么变化所以就不会换,还有一些人出于节俭的优良传统,牙刷爆毛了也舍不得换。这些行为都是不可取的,应该三个月就换一次牙刷。牙刷每天都在接触口腔内的细菌和脏东西,并一直暴露在空气中,也有一段时间潮湿的环境。这样会使牙刷处在滋生细菌的环境里,长时间不换牙刷会使细菌进入口腔,对口腔健康非常不利。

误区4、刷牙之前先蘸水或者先漱一口水

这恐怕是最像真理的刷牙误区了,相信绝大多数人在刷牙的时候包括我都是这样做的。刷牙之前用牙刷蘸水,或者漱一口水,能够使牙膏变得更加的泡沫多,给人一种刷的干净的错觉。其实这有悖于刷牙的原理,刷牙之所以能把牙刷干净,主要看牙膏和牙齿的摩擦。漱口水再刷牙看似泡沫多,其实刷的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干净。

刷牙每天都刷,但是并不是都刷的正确。以上便是刷牙常见的几个误区,相信大家看了之后能够正确的刷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误区 刷牙

每天刷牙你真的刷对了吗?刷牙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牙齿每天的工作量特别大,所以平时要仔细的护理牙齿,刷牙则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刷牙表面看起来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但能够正确刷牙的人却并不多……详细>>

五种常见错误刷牙方法 你犯了吗

生活中为了保持口腔,牙齿的卫生,我们要每天刷牙,刷牙可以去除细菌威胁,有效的保护牙齿的健康。但是你真会刷牙么?刷牙的习惯、细节也会影响到……详细>>

天天刷牙牙齿还是有问题?可能你刷牙犯了这6大错误!

刷牙是保持牙齿健康的基本方式,但有很多人疑惑,自己天天刷牙为什么还会有牙齿问题?其实在刷牙时如果采取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不仅没有起到保护牙……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快纠正这3种错误刷牙方法!

我们从小就一直被教育要勤刷牙才能够保持口腔健康。从古时候开始,我们就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清洁我们的牙齿,从以前的盐、茶、柳枝,慢慢的发展……详细>>

每天都刷牙你真的刷对了吗?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人每天都要刷牙,不仅是为了口腔健康,而且也为了能够有一个清新的口气。虽然每天都在刷牙,但是有时就会陷入刷牙的误区,出现错误刷牙的方式。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