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经常出现口臭?可能是这5种健康问题导致

2019-06-05 08:02:07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口臭是因为胃热肝热肠热和肺热等引起的,部分人群会通过咀嚼口香糖的方式来缓解口臭,但治标不治本,在社交活动时会因为口臭而尴尬,其实口臭说明脏腑阴阳不调,要及时做好调理。

哪些疾病和口臭有关?

1、胃热

一般胃热的患者喜欢吃热气腾腾或者煎炸的食物,此类患者胃口好,但总是感觉到口干,舌质发红,并且舌苔发黄,舌苔上就如同覆盖了一层黄色的膜一般,有严重的口臭。这类人群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尽量不要吃过热的食物,减少肉类的摄入,不能暴饮暴食,戒掉烟酒。平时可以多吃偏凉性的食物比如黄瓜苦瓜或者生菜等。

2、肝热

肝热的人群脾气暴躁,再加上生活和工作压力过大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同时伴有口干口臭口苦、咽喉干燥以及偏头痛。口臭的眼光程度会跟随着心情而发生改变,当心情愉悦时口臭问题会减轻,当心情抑郁时口臭会加重。此类患者每天可坚持喝菊花茶或者枸杞子茶,具有清肝热的效果。调整好心理状态,学会释放压力,每天坚持做深呼吸来缓解咳嗽。

3、肺热

肺热一般发生在慢性咽喉炎咽炎以及长时间吸烟的人群身上,此类患者口臭同时伴有咽喉干燥、鼻子干容易流血,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和鼻涕发黄,此类人群每天可以坚持喝白茅根茶或者茉莉花茶等。戒掉烟酒,远离受到污染的环境,每天早晨可以找到空气清新的环境中进行深呼吸。

4、肠热

肠热患者会出现排大便不通畅以及大便干结,口臭非常的明显,此类人群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轻泻的药物。如果便秘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促进大便排出,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5、身体虚弱

经常性熬夜的阴虚型患者易口臭,同时伴有咽喉干燥,手脚心发热、身体消瘦、腰膝酸软以及容易出汗的,这类人群可以选择石斛茶或者西洋参来滋阴养阴。

温馨提示

患有口腔疾病时也会引起口臭比如龋齿、牙龈炎和牙周炎等,及时找出导致口臭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臭的诱因 口臭

经常出现口臭怎么办?注意这5点,帮你解决口臭的烦恼!

在工作生活中有许多人受到了口臭的困扰,对于一些学生党、上班族来说,长时间需要与他人交流,如果自己有较为强烈的口臭,会影响到自身给他人留下……详细>>

每天早晚刷牙为什么还会出现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相信很多人都不希望自己有口臭的现象,口臭不仅影响着自己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着自己的社交。不过也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自己每天早晚都有……详细>>

经常刷牙还口臭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5种病有关

口臭是平时很常见的症状,有些人可以进行漱口和刷牙来缓解。但有些人经常刷牙,但仍然不能改变,很烦人。其实口臭要是一直存在,刷牙是不能改善的……详细>>

经常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疾病!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上火或者不注意口腔卫生都可能会引发口臭。殊不知引发口臭的原因,并不单单只有这两种,有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引发口臭……详细>>

口腔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器官出现了问题

口腔有味道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有时是因为吃了味道重的食物,有时是口腔问题所致,而大家可能不知道,有些疾病也能引起口腔异味,所以当大家发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