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牙龈萎缩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治疗呢?

2019-05-28 08:40:30      

牙龈萎缩属于不可逆的过程,主要是和身体缺乏微量元素或者错误的刷牙方式所引起的。平时要好好的呵护牙齿,减少对牙齿所带来的伤害。

牙龈萎缩怎么引起的?

1、牙周疾病所引起的

牙周病说明牙周组织发炎或者牙龈受到了损伤等引起牙龈萎缩以及流血,如果牙周组织长时间受到病菌感染而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让炎症反反复复发作。牙周疾病患者会出现口臭、牙齿的松动以及脱落、牙龈有明显的疼痛以及肿胀,甚至咀嚼无力。

2、身体缺乏维生素c

维生素c参与了胶原蛋白合成过程,当此过程受到影响时不能让牙龈得到充足的胶原蛋白,从而引起牙龈的萎缩以及流血,缺乏维生素c会让人们的脸色苍白和没有任何食欲,长时间缺乏会引起坏血症,身体上出现伤口时不容易愈合,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3、睡觉磨牙或者错误的刷牙方式

长时间的睡觉磨牙会导致牙齿排列不整齐,从而导致牙龈和牙齿受力不均匀,增加了对牙龈和牙齿的受力,导致牙龈萎缩。错误的刷牙方式,牙龈会因为受到外力而刺激牙龈,引起牙龈的敏感酸痛以及萎缩出血。

牙龈萎缩怎么治疗呢?

1、通过按摩来治疗

牙龈萎缩属于不可逆的过程,对牙龈适当的按摩能够缓解牙龈萎缩。早晨醒来后或者睡觉前上下牙齿互相的撞击100下,这样能够增强牙龈能承受能力,让牙龈得到锻炼。每次刷牙的时候,可以使用手指对牙龈部位按摩30秒,能加快牙龈以及牙床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牙龈萎缩。

2、合理的使用药物来治疗

若是因为口腔感染所引起的牙髓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抗炎药物来治疗,若是因为败血症、糖尿病或者内分泌紊乱所引起的牙龈,应该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3、手术治疗

当牙龈萎缩非常严重时,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从根本上解决牙龈萎缩问题。但要根据患者的年龄以及病情严重程度来进行治疗,手术前需要做检查,看看是否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

温馨提示

牙龈萎缩患者睡觉前不能喝酒,也不能咀嚼口香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鲜枣苦瓜以及猕猴桃等,养成正确的刷牙方式,选择合适的力量刷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的治疗 牙龈萎缩的诱因 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怎么治疗你是否知道呢?

如何防治牙疼牙龈萎缩?牙龈萎缩,通常是由于病理因素(如牙周炎、糖尿病等)或生理因素(如衰老、遗传),引起牙龈出现局部营养代谢的功能障碍,……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治

对于生理性牙龈萎缩,我们通常采用生物吸收法进行治疗,主要就是延缓牙龈萎缩。对于牙龈萎缩这种牙科疾病,主要重点还是放在预防上,以治疗为辅。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治疗?试试这5种方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会慢慢的萎缩。另外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或者咀嚼过于坚硬的食物也会引起牙龈提前萎缩,让患者牙齿出现酸痛感,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恢复?哪些人容易出现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顾名思义就是牙龈出现萎缩现象,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由各种牙周组织疾病导致。牙龈萎缩的发生会让患者的牙齿出现……详细>>

牙龈萎缩可以恢复吗?牙龈萎缩严重怎么治疗?

众所周知,牙龈萎缩会让牙根暴露出来,并且还容易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情况。但是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对牙龈萎缩还是不够重视,所以,今天不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