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牙痛不能忽视 这3种牙痛要及时治疗

2019-05-23 08:14:38      

牙疼对我们来讲应该是很熟悉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经历,有的时候因为上火会牙疼,有的时候因为牙齿疾病而牙疼,每个人的牙疼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有些牙疼可能过两天自己就好了,有的牙疼却每天都在折磨人,但是不管是哪种牙疼,都需要及时去接受治疗,因为我们只有这一副牙齿,如果坏掉了就没有办法挽救了。

牙痛不能忽视,这3种牙痛要及时治疗!

1、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很多,上火会导致牙龈肿痛,食物残留也会导致牙龈肿痛,牙髓受到感染发炎同样会导致牙龈肿痛。由于牙龈肿痛非常常见,所以它并不能引起大家的重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牙龈肿痛已经说明牙齿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接受检查,确定发病原因。除此之外,建议大家做好牙齿的清洁,尽量使用牙线来清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定期进行专业的牙齿清洁。

2、牙齿遇冷就会疼

夏天到了,大家都喜欢喝冷饮吃冰棍来降温解暑,但是不少人会发现自己一吃冷的东西,牙齿就会特别疼,这其实是牙齿敏感的表现。如果每次痛感持续五到十秒后就消失,表示牙齿敏感不是特别严重,一般及时使用脱敏牙膏就可以,如果这种疼痛持续很久都不消失,就要警惕起来了,这很有可能是牙周病引起的,这种情况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

3、嚼东西会牙疼

嚼东西会牙疼是很严重的一种情况,牙齿本来就是用来咀嚼东西的,如果嚼东西都会牙疼,就考虑是牙齿出现了裂缝,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一定不要忽视它,尽快去找牙医进行治疗。一般牙齿出现裂缝多是因为牙齿清洁过度所致,刷牙次数太多、刷牙力度过大等都会造成牙齿磨损,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牙齿裂缝了。

温馨提示

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开始牙疼,都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除此之外,也可以多学习一些缓解牙疼的方法。第一,可以选择吃一些柔软的食物,尽量减少对牙齿的刺激;第二,可以对牙疼的地方进行冷敷,这可以暂时性的缓解牙疼;第三,在牙疼的位置咬一个茶包可以有效缓解牙疼。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牙痛的类型 牙痛的类型 牙痛

牙痛并不是小事 出现这几种牙痛一定要及时就医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确实如此,有一些牙齿疼痛确实不能忍,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不能有病乱投医,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牙痛时能不能不刷牙? 缓解牙痛有哪些小妙招

牙痛是常见的口腔内疾病,主要表现在牙痛、牙龈肿胀、咀嚼困难等。不同的原因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牙痛,要想根治牙痛,必须先找准原因,再对症治疗。详细>>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牙痛有哪些类型

人们常说:“牙痛不算病,痛起来要人命”,它反映了牙痛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牙痛的原因很多,牙源性和非牙源性疾病都可引起。牙源性疾病中,疼痛……详细>>

治疗牙痛的小窍门

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牙痛症状,俗话说“牙痛更要命”,针对以上问题,下面为你介绍几个治疗牙痛的窍门几方。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