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牙齿拔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这4种并发症应及时处理

2019-05-21 08:09:53      

大部分牙齿做修正时提前要把牙齿拔掉,但是牙齿拔出手术后会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牙根残留、出血感染等,若没有做好处理的话可能让整个牙冠都坏掉。

牙齿拔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

1、出血

牙齿拔出后出现流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槽里面小血管发生了破裂、牙槽骨发生骨折、软组织撕裂、在牙槽窝中有残留炎性肉芽组织等,血块脱落也会引起流血。另外当患有全身疾病时比如血友病、白血病等血液凝固障碍相关的疾病,患者拔牙时也会流血。出血量大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止血治疗,拔牙前必须做好全面检测。

2、拔牙后出现急性感染

糖尿病患者、拔牙后局部的创伤大、拔牙前出现了局部感染灶等人群在拔牙后会出现急性感染,急性感染发生在拔牙后的第2天,患者的脸部以及局部有疼痛和肿胀感,甚至张嘴受到限制。拔除阻生牙24个小时之内让脸部有明显的肿胀以及疼痛。选择正规的医院拔牙,拔牙的手术过程中坚持无菌操作,减少手术带来的创伤。局部出现感染灶拔牙的患者,不能粗暴的刮,不然会引起感染的扩散。糖尿病患者拔牙前必须把血糖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拔牙。

3、慢性感染

拔牙时出现慢性感染是因为局部因素所导致的比如牙结石、肉芽组织、残留在牙槽窝的残根、碎骨片等。患者拔牙后伤口一直得不到愈合,伤口周围牙龈组织出现红肿而且有少量的脓液排出。拔完牙齿之后应仔细对牙槽骨清洗,拔出多根牙时防止有残根遗留。一旦确诊有慢性感染要及时去医院拍摄x线检查,看一看牙槽窝里面的病变,看看是否出现异物残留,伤口愈合的状况。然后局部注射麻醉药之后重新进行刮治,必要时需要口服抗生素来治疗。

4、干槽症

患者拔牙三天之后仍然有剧烈的疼痛感,甚至疼痛感放射到头颈部和耳颞部等,使用止痛药没有任何效果,牙槽窝里面出现了一些腐败的血凝块,张嘴困难并且有明显的口臭味道。当出现了干槽症时应彻底的清创,减少对牙槽骨带来的刺激,让肉芽组织能够得到正常生长。

温馨提示

拔牙齿的整个过程中必须要做到无菌操作,才能减少带来的并发症。拔牙之后的三天之内避免吃生冷过热以及酸甜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的护理 拔牙后的并发症 拔牙

牙齿拔除后并不轻松 应小心应对这3种并发症

当牙齿出现龋坏或者松动和智齿时,必须去医院拔除。虽然拔牙属于小手术,但也要引起警惕,因为手术后容易带来一些并发症,甚至会引起慢性感染。详细>>

拔牙后的并发症 拔牙后24小时内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牙齿出现了问题就会想着去拔牙,可是拔牙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拔牙会有什么并发症吗?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拔牙的并发症是什么?

牙齿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它可以咀嚼食物,而且可以保持颌面部的整体美观。但是在一些情况下,牙齿会发生病变,甚至在更严重情况下要进……详细>>

口腔溃疡会诱发并发症?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大多数人都不够重视口腔溃疡这类常见疾病,认为经过一段时间后疾病本身可以自行痊愈。但实际上,口腔溃疡一旦延误治疗就会引发其他许多疾病。对人……详细>>

拔牙把牙齿拔掉就完事了?拔牙后的5大护理很重要

拔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很多人也不把拔牙当回事,认为把牙齿拔掉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其实这样想是不对的,如果不注重拔牙后的护理,口腔就很难……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