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常见的7种口腔问题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9-05-21 08:21:06      

牙齿健康,口气清新,这代表着口腔内部十分的健康,没有口腔疾病,反之,则是口腔内部出现了一些健康问题。

常见的7种口腔问题,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1、牙龈问题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牙龈出血问题是相对比较普遍的。牙龈出血多半是因为没有及时清洁口腔,使得吃完食物后的食物残渣,牙垢等物质堆积在牙齿的周围。使得大量细菌在此处繁殖,进而会导致牙齿炎症从而引发的牙龈出血,这样的症状多半会带有口臭。

2、牙齿敏感

就是在当你吃一些冷的,辣的,带有刺激性食物的时候,牙齿出现的一种疼痛,酸软的感觉。

3、龋齿

龋齿属于口腔常见病之一。因为其发现缓慢,所以一般不被人们重视。然而实际上,龋齿对口腔的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向牙根深处发展后,会引起一系列并发症,严重者会到危害全身健康。

4、牙结石

牙结石的形成一般是牙菌斑的钙化。一般会在牙龈下处产生,会导致牙龈炎症。并且当牙结石严重时,牙齿会被茶,烟等染色,影响洁白美观。

5、口气

说话有口气是一件非常让人头疼的事,而口气的主要来源是口腔内的细菌。由于食物残留,使食物残渣产生出含硫元素气体,更大的原因是因为口腔是消化,呼吸道都要经过的通道,所以形成原因也非常多。有时还会因为口腔疾病引发口气,例如牙周炎慢性鼻炎等等。

6、牙菌斑

一般依附在牙齿上的微生物群和软组织称作牙菌斑,它由大量细菌和一些微生物组织形成。一般情况下不能用漱口来彻底清理干净,是龋齿和口腔疾病发生的一大原因。

7、口腔溃疡

现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的口腔问题就是口腔溃疡了。然而患口腔溃疡的患者大部分认为口腔溃疡就是上火了。其实不然,有很多方面是存在内在原因的,可以通过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来缓解,也可以用碾碎的维生素B2来缓解病痛。

总而言之,想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口腔环境,首先要用正确的方式保护我们的口腔,其次要勤刷牙漱口,时刻保持口腔内的清洁环境,自然而然会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最后要多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和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疾病的灾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口腔问题 口腔健康问题 口腔问题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这6种口腔问题需警惕

我们所吃的食物和药物会经过口腔来进行咀嚼,若是没有做好口腔清洁卫生的话可能会诱发相关的口腔疾病,要根据不同的口腔问题选择不同的应对措施。详细>>

这4种常见的口腔问题,看似是小问题其实很伤健康,要重视!

口腔问题包括很多种,轻则有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重则有牙齿龋坏、口腔癌等,所以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口腔问题。而口腔是我们进食的基……详细>>

儿童常见的4种口腔问题,家长应注意!

其实儿童的牙齿问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可能从幼儿时期就开始隐匿,随时都有可能会爆发,大部分的孩子因为患有龋齿而困扰,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5种常见的口腔问题,口腔医生教你一一解决的好方法!

口腔健康直接决定了全身健康,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易引起多种口腔问题,如牙龈红肿、牙龈出血、龋齿和牙周炎等。当遭遇口腔问题时不必太担心……详细>>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一次性解决这5个口腔问题!

别看口腔问题是小毛病,但没有及时解决,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如败血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龈出血、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