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洗牙的好处多 带你揭秘洗牙的全过程

2019-05-17 08:15:04      

通过日常的刷牙只清洁牙齿表面的一些软垢,并不能够去除牙缝里面的物质,长时间下去会形成牙结石,正好通过洗牙的方式来清除牙结石,保持口气的清新。

洗牙的好处有哪些?

即使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也不容易清洁牙缝之间的物质,长时间下去会有大量的牙菌斑堆积而慢慢的形成牙结石,牙结石非常的顽固。通过普通的刷牙并不能够去除牙结石,再加上受到唾液的影响会慢慢的钙化,挤占牙龈的空间,加大了牙缝,影响了口腔美观,甚至会导致口臭。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咖啡和茶叶等属于色素食品,如果饮食不当、大量吸烟的话可能会导致牙齿发黄。通过基本的刷牙并不能够清除色渍,但是通过洗牙就能够去除。洗牙能够让口腔变得更加清洁,预防牙周疾病的产生,所以尽量是定期去医院洗牙。

洗牙的流程是什么?

清洁口腔之后,医务人员会使用超声设备来清楚牙结石、牙菌斑等等,然后再使用高压水以及特殊的盐来清洁牙齿,最后对牙齿抛光、冲洗口腔,要是患有牙周炎症的话,需要配合药物。使用超声设备能够去除顽固的牙结石,使用喷砂设备能够清除粘在牙齿表面上的色泽。对牙齿进行打磨和抛光,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光洁,从而延缓了牙菌斑在牙齿表面的残留。

洗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洗牙后30分钟之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也不能喝水,不能漱口,洗完牙两个星期之内不能吃一些过冷过过热和辛辣的食物,因为把牙结石清理之后,牙体组织会直接暴露在外面,甚至也会让牙龈暴露。此时牙齿非常的敏感,如果给牙齿太多刺激的话可能会导致牙齿的酸痛。对于严重的牙结石来说,有可能会直接长在牙龈里面,洗完牙之后可能会出现牙龈红肿,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消炎消肿的药物,一般两天左右就能够消肿。

温馨提示

对于牙龈萎缩以及牙龈敏感的人群来说,第1次洗牙可能会出现疼痛感,但是不必过于担心,这种疼痛能够忍受。洗完牙到两个星期之内不能吃一些刺激口腔的食物,当牙周组织完全愈合之后,再恢复正常的饮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流程 洗牙的好处 洗牙

洗牙有哪些好处与坏处?带你一一来揭秘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口腔健康,部分人群会定期去医院洗牙,这样能够及时清洁牙结石,防止口腔疾病的产生,但是对于洗牙人们存在很大的争议,到底洗……详细>>

洗牙好处多 四类人不准洗牙

很多人都不知道洗牙的好处,其实洗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天天刷牙替代不了洗牙 洗牙好处多

一直以来,在我国内陆地区大多数人的洗牙意识都不是很强烈,很多人认为每天刷牙是不需要洗牙的。其实,这是洗牙认识上的一个误区。其实,即使每天……详细>>

洗牙的过程是怎样的?洗牙后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物质生活的质量,也有更多人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与外在形象。比如很多人会定期去进行全面的……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都排斥洗牙?牙医带你揭秘洗牙内幕

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具有咀嚼、保持面部外形以及帮助发音等功能。但如果牙齿没保护好,就容易诱发各种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龋齿等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