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怎么护理好得快?4个护理小技巧送给你

2019-05-15 08:06:04      

一旦患有口腔溃疡之后,即便是吃着在美味的食物,也都没有心情去享受。在患有口腔溃疡的地方,会给我们带来剧烈的疼痛感,如果严重的情况下,甚至喝一口水都会觉得十分的疼痛。在一般不使用任何药物的情况下一到两周才会恢复。

口腔溃疡怎么护理好得快?4个护理小技巧送给你!

1、多吃蔬菜瓜果

口腔溃疡一般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所造成的,所以在我们日常的饮食中,要多吃一些蔬菜瓜果。还有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多吃一些牛奶,蛋类,就会好的更快。药品的话可以推荐购买西瓜霜喷雾,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2、忌辛辣,忌咸

在患有口腔溃疡之后,最需要注意的,便是不能吃太咸与太辣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与瓜果。如果患有口腔溃疡的时候,吃了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品的话,那么便会刺激到口腔溃疡,不光是自身疼痛难忍,更会让口腔溃疡更加严重。

3、盐水漱口

如果可以的话,遍用盐水每天漱口,保持口腔的洁净程度,再配合的吃一些下火的食品,让自身体内的火气降下去之后,口腔溃疡也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梨具有良好的下火作用,当口腔溃疡疼痛难忍时,还有上火特别厉害的时候,可以去买上一些梨,为自己做一碗梨汤,使体内下火之后,口腔溃疡也会变好。

4、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每日都要保证充足睡眠,并且不要熬夜,经常熬夜的话会使自身容易上火,出现口腔溃疡。所以早睡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经过科学研究证明,正常人一天起码要需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会使自身的一切得以平衡。因此在该睡眠时候一定不能熬夜,这样不仅会使我们的身体健康得以保证,更可以让自身的疾病恢复的更快。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儿童为啥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儿童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这是困扰着很多家长的问题,儿童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饮食习惯,下面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会复发? 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

天气正在变得越来越热,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甚至有些人会产生严重的口腔溃疡。口腔溃疡虽然不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可是持……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治疗口腔溃疡的5个小妙招送给你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难忍的口腔疾病,轻微的口腔溃疡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的吃饭和刷牙等,严重的口腔溃疡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甚至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学……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许多人对于口腔溃疡可能不会陌生,虽然该疾病的病因有多,但是结果都是让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如何才能让这一疾病好的快呢?下面……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吃这些水果好得快

“如果能食疗,谁愿意跑医院受罪呀”,这应该是广大患者内心最深处的心声吧,特别是对于口腔溃疡这一类比较轻的病症,找对方法吃对东西才是关键。……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