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老年人经常口干怎么办?是因为上火吗?

2019-05-06 08:12:37      

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口干的情况,必须随时带着水才能够有效的改善。而如果喝太多的水,就会使小便次数增加,也会给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老年人经常口干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呢?又该如何解决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年人经常口干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上火

上火是非常容易引起口干的,不只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对于普通年轻人也是一样。口干一般是由于胃火旺盛导致的,要解决口干首先就是解决上火的问题。

2、唾液减少

因为老年人已经步入了一个衰老的过程,各项器官也会随之衰退。表现在老年人的口腔就是唾液的质量以及数量减少。因为唾液中99%的含量都是水,如果唾液减少了,就会使老年人出现口干的情况。如果唾液减少,口腔的环境便会因此而改变,会出现很多口腔问题。

3、张嘴呼吸

很多老年人因为鼻息肉或者鼻中隔弯曲导致呼吸不畅,就会用嘴进行呼吸,尤其是在夜晚睡觉的时候,最呼吸时间久了,那么嘴内的水分就会被蒸发,从而就会引发口干的情况。

4、药物影响

因为老年人非常难以避免的会出现一些身体上的疾病,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病,每天也都需要服用于一定的药物来控制病情。但是有一些降血压药或者其他的药物会导致口干的情况发生,因为这些药物是有一定抑制唾液分泌效果的。常见的抑制唾液分泌的药物主要有降血压药和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不过,口干的症状一般在停药之后就会逐渐改善。

如何解决老年人口干的情况?

1、多喝水

如果口腔内比较干燥,我们可以通过多喝水的方式来进行解决,因为口干一般表示缺水的情况,有效的补充水分是很有必要的。并且,水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也可以使人保持健康,提高人体免疫力,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说多喝水非常有必要。

2、清淡饮食

不管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好,为了解决口干的症状也好,清淡饮食是老年人必须要做到的一件事情。因为如果吃进了太多的盐分,不仅对于血压和肾脏都会有影响,而且还会使口干的情况更加严重。

老年人口干是非常常见的,不过也预示着老年的身体也许会出现一定的问题。最好能去医院进行检查,及早的发现导致口干的原因才能够对症解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口干的原因 口干 老人

60岁老人晚上总口干怎么办?老年人该怎么预防口干?

对于60岁老人晚上一直出现口干问题就要引起警惕了,排除器质性疾病,调整好居住房间的湿度和温度,多喝水既能缓解口干问题。详细>>

老年人晚上总是口干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唾液分泌也会慢慢减少,部分人群晚上总是口干,即使喝水也不能缓解。需要分清是病理性的还是生理性的并且做好护理。详细>>

半夜容易口干怎么办?经常口干饮食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半夜都会不自主的被渴醒,哪怕睡前喝了再多的水也不管用,而且还会因为喝水过多导致起夜次数增加还是会影响睡眠。半夜容易口干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经常口干是肝不好吗?经常口干怎么办?

口干这种情况相信很多人都会存在,这样的症状诱因很多,但是人们如果出现这样的口干症状,第一反应就是水分摄入少了,所以会疯狂地补水。但是其实……详细>>

老年人经常口干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6种病在作怪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老年人的体质会越来越差,这样就会很容易患上某些疾病,很多疾病的先兆症状都是口干,而口干由于太过常见,经常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