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早上起床口苦是因为热气吗?喝菊花茶能改善口苦吗?

2019-04-27 08:47:27      

很多人早上起来都会有口苦口干的情况发生,非常难受,让人吃饭都没有心情吃。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早上起床口苦的情况非常严重。那么早上起床口苦是因为热气吗?喝菊花茶能改善口苦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早上起床口苦是因为热气吗?

早上之所以会起床口苦,也有一部分是热气入体的原因。所谓热气入体就是湿和热入侵了身体。这些入侵身体的事和热会在身体内出现病理的变化,而这些病理性的变化在身体上的主要表现为口苦、口干、舌苔发黄、小便发黄等。所以早上起床口苦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热气导致的。

早上起床口苦还有哪些原因?

1、消化功能异常

很多人之所以早上起床口苦,都是因为自己的肠胃功能出现异常。很多肠胃有问题的人会感觉口中有异味,甚至会出现口臭的现象。而这些口中的异味,会使身上口苦的情况加重。一般说明是因为胃部出现了问题,尤其是胃部出现了炎症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

2、精神上出现了问题

很多面临巨大压力的人,经常会在早上出现有口苦的情况,这是因为精神上出现了问题导致的。现代人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导致每个人都面临着不少的压力,就会使人们出现失眠多梦、缺乏运动导致的身体虚弱,而精神上的原因也会引发早上起床口苦,所以必须要注意自我压力的缓解。

3、口腔炎症的出现

口腔疾病也是导致早上起床口苦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口腔如果得了牙龈炎、牙龈出血等口腔炎症,就特别容易出现口苦的现象。

4、肝胆异常

体内湿热很容易引发早上起床出现口苦问题,而这种引起早上口苦现象的湿热主要是肝胆湿热。而肝胆湿热会造成肝胆方面出现疾病,如胆囊炎等。肝胆处出现了疾病会导致胆汁的排泄异常,而胆汁的排泄异常是早上口苦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

喝菊花茶能改善口苦吗?

喝菊花茶是能够改善口苦的,重点是能够改善,因为热气旺盛导致的口苦,尤其是肝火旺盛。而且菊花茶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因为上火导致的口苦也能够很好的解决,所以喝菊花茶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口苦现象的。

早上起床口苦非常难受,足以影响一整天的好心情。想要改善口苦的现象,最重要的是知道口苦发生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