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如何预防牙周炎?养成5个好习惯能让你远离牙周炎

2019-05-10 08:36:52      

大部分的牙周炎是因为不良的卫生习惯所导致的,如果想远离牙周炎,就应该保持口腔的卫生,定期的去医院做口腔检查,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养成5个好习惯能让你远离牙周炎

1、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及卫生

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等等良好的口腔习惯,因为如果没有清洗干净的话,会让大量细菌繁殖,要选择软毛并且小头的牙刷。顺着牙缝的方向来刷牙,但是不能太用力,刷牙时间不能少于5分钟,这样才能够彻底的清洁牙齿,同时也促进了牙周组织的血液循环。

2、要定期的去做口腔健康的检查

对于儿童来说每6个月要做一次口腔检查,成年人每年做一次口腔检查,这样能够及早的发现牙齿以及口腔的问题,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防止病情的加重。

3、要保护好牙齿

要减少喝碳酸饮料以及有色饮料的量,不然会对牙齿带来严重的伤害,睡觉前不能吃太甜或者太酸的食物,因为酸性的食物会转化牙本质,对牙釉质带来损害。吃了太甜或者太酸食物的话应该隔半个小时之后再刷牙。

4、合理的搭配饮食

要均衡的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蛋类以及瘦肉类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戒掉烟酒,少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另外也要补充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因为粗纤维的食物增加了咀嚼的力度,同时也促进了唾液分泌,能够帮助口腔的清洁。

5、多进行运动

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只要多进行运动就能够提高抵抗能力,同时预防了各种疾病的产生。当出现一些疾病时,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引起牙周疾病以及口腔问题,尤其是内分泌发生紊乱、患有糖尿病、营养不良、贫血以及骨质疏松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千万要戒除张嘴呼吸的坏习惯。

温馨提示

只要保持以上5个好习惯就能够预防牙周炎的产生,及时改变不良的坏习惯,避免吃太多甜食,甜食容易在口腔里面留有残渣,为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多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豆制品、牛奶及瘦肉等来促进伤口的愈合,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因为维生素a能够增加牙釉质的抵抗力,补充维生素c能够促进牙周组织的生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牙周炎的好习惯 远离牙周炎 牙周炎

8点帮你远离牙周炎 防牙周炎的营养食谱

牙周炎是牙齿周围支持组织的感染性疾病,其病因是牙菌斑,菌斑钙化后便形成牙结石。细菌的破坏和结石的机械刺激共同促进牙周组织的破坏。详细>>

做好牙周炎的预防 远离牙周炎的干扰

人们都知道牙周病是造成过早失牙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牙齿过早地丧失,可影响咀嚼、消化,进而影响全身健康。因此要掌握牙周病的预防与治疗的基本……详细>>

牙周炎形成的原因 怎样才能远离牙周炎

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牙周炎的发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那牙周炎的形成原因都有哪些? 详细>>

吃这些能治牙周炎 预防牙周炎的六个措施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下……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