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能做种植牙吗?送你3个妙招预防牙周炎

2019-04-23 08:30:17      

当患上牙周炎时会引起牙齿的缺失,部分人群想要通过种植牙齿的方式来缓解,虽然种植牙弥补了缺失牙齿的问题,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

牙周炎能不能种植牙齿?

牙周炎患者在活动期间不能种植牙齿,不然会种植失败,需要让牙周炎得到彻底治疗之后才能种植牙齿。当患上牙周炎时会引起牙龈的萎缩,从而形成牙周袋,最终导致牙根的暴露以及牙齿松动,如果再种植牙齿的话会增加牙周组织的负担,需要病情得到治愈或者控制之后再进行种植牙齿。患上牙周炎时会让种植牙的基础变得不牢固,从而引起失败。牙周炎患者需要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在医生的判断下看看牙齿是否有保留的必要,如果牙齿没有了保留价值,应该及时拔除,不然会引起种植失败。

如何预防牙周炎?

1、要认真的刷牙

虽然刷牙每个人都会,但是却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刷牙时要用手来持着牙柄,刷毛和牙齿呈45度角,刷毛要指向牙龈方向轻轻的加压,不能直接横着刷牙,刷完牙之后然后轻轻的擦拭舌头部位。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每天至少要刷牙三次,每三个月要更换一次牙刷。

2、坚持使用牙线

牙缝不容易被牙刷所清洁,所以应该坚持使用牙线,若是牙线通过邻牙间隙没有阻力的话,说明牙缝比较大。另外也可以使用冲牙器,通过高速冲洗的方式来把牙缝里面的污物去除。成年人每年至少要去医院洗一次牙,这样能够维护牙周的健康。

3、注意饮食上的调理

避免吃太多甜食,如果吃甜食太多的话会引起口腔上火,从而影响了牙龈健康,甜食也会在口腔里面残留,为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多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豆制品、瘦肉类以及奶类等,能提高口腔的抗炎能力,同时也帮助受伤组织的修复,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来增强牙釉质的抵抗能力,补充b族维生素能够保护口腔组织,补充维生素c能够为牙周组织提供营养。

温馨提示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饭后要及时漱口,不能吃太甜或者太酸的食物。睡觉前刷牙是至关重要的,同时要选择合适的牙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牙周炎的方法 种植牙 牙周炎

牙周炎可以做种植牙吗 护理牙周病的生活高招

一些人牙齿缺失了,想去医院做种植牙,但是患牙周炎已经很久了,害怕不能做种植牙了,那么患有牙周炎可以做种植牙吗?下面由太原沃尔根齿科医院专……详细>>

种植牙前必须治疗牙周炎

因为种植牙的牙根是切开骨膜植入,一旦感染上牙周病,植体牙周炎会侵入骨髓、破坏组织,同时伴随软组织增生、化脓、流血、红肿、疼痛等现象,因此……详细>>

牙周炎的病因 口内按摩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是一种慢性炎症。同时,牙周炎也是导致牙齿缺失的最主要原因。那导致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做好牙周炎的预防 远离牙周炎的干扰

人们都知道牙周病是造成过早失牙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牙齿过早地丧失,可影响咀嚼、消化,进而影响全身健康。因此要掌握牙周病的预防与治疗的基本……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