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这5种情况下必须拔牙 不舍得也要拔掉

2019-05-24 08:21:08      

牙齿承担着咀嚼的功能,但是因为生活中的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伤害,从而引起病灶牙、多生牙、龋齿以及牙周炎等,尤其出现5种情况牙齿必须要拔掉。

5种情况下必须要拔牙

1、病灶牙和多生牙

当出现病灶牙时会引起身体的疾病,有一部分牙齿是因为上额窦炎或者颌骨骨髓炎所引起的,拔出之后才能够帮助病情的恢复。多生牙也就是额外生出来的牙齿,几乎没有任何的作用,同时也会影响到正常牙齿的萌出,导致牙齿出现错位和畸形。

2、错位牙

其实牙齿的形状也决定了脸型,当出现错位牙时会影响到美观以及咀嚼功能。牙齿在生长过程中所引起的排列不整齐以及错位,就会让大量的食物在牙缝里面嵌塞,如果没有及时清除的话就会形成龋齿,所以应该尽早的拔除。

3、减数牙、智齿

牙齿排列拥挤需要通过矫正牙齿的方式而去牙,拥挤牙齿不容易被清洁,从而引起牙齿龋坏,所以及时拔掉。智齿就是我们所说的阻生牙,会引起邻牙牙根的吸收、邻牙龋坏以及牙周炎、冠周炎等。另外阻生牙也会引起颞下颌关节发生紊乱,所以必须要拔除。

4、龋齿

其实一般发生在孩子身上,严重的龋齿会导致残根和残冠不能正常的生存,其实人群需要去医院做嵌体修复以及补牙,严重的话也需要根管治疗来做全冠的修复。尤其是严重龋齿没法修复的话,需要及时去医院拔出并且种牙或者镶牙,这样才能恢复最基本的咀嚼能力。残根残冠的边缘是非常尖锐的,容易引起口腔癌。

5、牙周炎

牙周炎反复发作会引起牙齿的脱落,所以应该及时拔出,长时间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会让牙齿周围出现炎性肉芽组织,这种肉芽组织并不会跟随着牙齿脱落,延长创口愈合的时间。牙齿周围的炎症会让牙槽骨慢慢的被吸收,不仅会对邻近的牙齿带来伤害,同时也会降低牙槽骨的高度。

温馨提示

以上牙齿必须要拔掉不然会影响到其他牙齿的生长。要养成定时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尽量选择软毛的牙刷,牙刷每三个月更换一次,选择含氟的牙膏。平时多咀嚼粗纤维的食物,这样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拔牙的情况 拔牙的情况 拔牙

患牙病一定要拔牙吗?这6种牙病必须拔牙

口腔疾病属于常见的问题,当患有严重口腔疾病时只能通过拔牙的方式治疗。可以说拔牙是牙齿护理项目,能改善牙齿健康状态,哪种情况下必须要拔牙呢……详细>>

哪些牙齿必须要拔掉?这5种牙齿必须要拔掉

在一生中牙齿疾病是发病率最高的,大部分病牙可以通过镶牙补牙或者牙周病治疗来进行缓解,若是非常严重的话必须要拔牙,以免影响到整口牙齿。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拔牙的并发症是什么?

牙齿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它可以咀嚼食物,而且可以保持颌面部的整体美观。但是在一些情况下,牙齿会发生病变,甚至在更严重情况下要进……详细>>

智齿要不要拔掉?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最好是拔掉!

智齿又叫做阻生齿或埋伏牙,通常是在十八岁左右或者之后萌生出来的,因为之前牙齿已经排列好了,智齿生长的时候会被其他的牙齿所排挤,从而萌生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