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牙齿矫正器的类型有哪些?快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2019-04-16 09:08:14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追求外在的美丽,部分人群因为牙齿不整齐而去医院做矫正牙齿,市面上的牙齿矫正器有多种,人们在选择时可能会走进误区,不妨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常识,做好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

牙齿矫正器的类型有哪些?

1、传统的金属托槽矫正器

传统的金属托槽矫正器,也就是把金属托槽直接沾附在牙齿上,是用钢丝把牙齿固定住,并且给牙齿为何持续性的力度,让牙齿慢慢的移动和整齐。这种方法价格非常的实惠,而且有广泛的适应症,但是美观度比较差,弓丝和托槽会对口腔带来摩擦,会让人们有异物感,同时也会刺激口腔黏膜,甚至会让患者出现口腔溃疡。在弓丝和托槽里面会有大量食物残渣,不能更好的清洁口腔,患者需要经常去医院复诊而且矫正时间比较长。

2、陶瓷透明矫正器

陶瓷透明自锁托槽矫正器属于半隐性的陶瓷材料,而且隐蔽性非常的好,给人们一定的美观性,而且戴起来舒适,减少了复诊的次数以及矫治的时间,能够保持口腔的卫生,但是此类托槽的坚固性比较差,若是使用不当的话可能会碎裂。

3、隐形矫治器

隐形矫治器主要是由高分子材料制作而成的,隐形非常的舒适,能够自行摘戴而且有很高的美观性。没有受到金属的刺激,能够减少对口腔专业的磨损。其优点是隐形美观,根本不会影响到社交,能够减少对口腔带来的摩擦力,保护了牙周健康,但是价格比较昂贵,这方法不适合于有严重牙齿畸形的人群。

4、自锁式托槽矫正器

此类矫正器也是钢丝锁封闭在开槽的槽沟里面,这样能够降低天窗和高速之间的摩擦,减少了对牙齿所带来的力量,加快了牙齿移动的速度,缩短了治疗时间。

5、舌侧隐形矫正器

此类牙齿矫正是在牙齿侧面安装矫治器,并不会从外观上看到牙套,同时也达到了矫正的目的,提高了美观性,但是制作起来难度大,而且费用高,正畸时间长,容易有大量的食物残渣残留,不能更好的清洁口腔,而且托槽和金属弓丝可能会刺激口腔,引起异物感。

温馨提示

想要矫正牙齿的人必须要根据自身牙齿情况以及经济能力等来选择合适的牙齿矫正方式,要抓住矫正牙齿的黄金时间段,这样能够缩短矫正的时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戴牙齿矫正器期间一天要刷几次牙?能不能洗牙?答案全在本文

一口整齐的洁白的牙齿能够为自己的外在形象加很多分,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这样完美的牙齿的,总是会出现一些牙齿不齐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详细>>

隐形牙齿矫正器是怎么回事?隐形牙齿矫正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很多患者牙齿如果不整齐,会通过矫正的方式来使牙齿变得整齐,但是在矫正的过程中会佩戴牙齿矫正器,这种矫正器会暴露在牙齿外边,所以会影……详细>>

使用牙齿矫正器的注意事项

牙齿矫正器,俗称牙套、牙箍的,一般牙齿矫正大都是用牙套来矫正。常见的牙齿矫正器按类型可分为固定式和活动式两大类的,固定矫正器是位置固定好……详细>>

矫正牙齿有哪些方法?快看看这3种哪种适合你

矫治牙齿堪比整容,现在牙齿整形越来越流行比如固定矫正、活动矫正和隐形矫正等,不同的矫治方式有不同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是最好的。详细>>

牙齿矫正器有用吗

牙齿矫正的检查步骤包括照全口 X 光、侧颅 X 光、牙齿矫正模型,及分析患者脸型、排列牙齿整齐所需的空间,上下门牙前倾的角度及上下颚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