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口干是什么病的前兆?长期口干该怎么治疗?

2019-04-10 09:06:17      

很多人都知道在自己口干舌燥的时候只要喝水就能够缓解,而有一些人会出现经常口干的现象,就算在刚喝水没多久也会感觉到口干,因此这些人就很疑惑,经常口干是不是哪些疾病发生的前兆?其实经常出现口干有可能是这些疾病发生时的前兆。

口干是什么病的前兆?

一、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就容易出现口干的现象,不过除了口干之外还会伴随着多尿以及多食等症状。所以,如果发现了自己经常有口干症状,而且还时常有多尿多食等情况时,就要警惕,并且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

二、干燥综合症

现实中大多数人对于干燥综合征并不是特别的重视,而干燥综合征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它的前期症状就是长期出现口干,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引起眼干以及一些其他器官的伤害,因此在出现口干的时候就需要排除是否患上干燥综合症了。

三、更年期

有一些女性如果经常感觉到口干,尤其是进入中年期的女性,就要格外注意,有可能是出现更年期。更年期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的内分泌水平出现异常,也就会让激素跟着下降,这样就容易出现口干以及一些其他口腔疾病。

长期口干要怎么治疗?

一、多喝水

多喝水是缓解口干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不管身体缺不缺水,适当的喝水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还能够让皮肤滋养,而且还能够帮助改善口干的现象。

二、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所含的水分也是极其高的,如果在平时没有经常喝水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另外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当身体缺乏维生素的时候也会导致口干的发生,因此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能够有效缓解口干。

三、注意好口腔卫生

有一些人出现口干是因为口腔疾病导致,在发生口腔疾病的时候会让口腔中的细菌大量繁殖,因此要注意好口腔卫生,改善口腔疾病就能够有效改善口干症状。

温馨提示,大家不要认为自己经常出现口干是不用过于重视的,认为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自己只要多喝水就可以,如果自己在喝水后没多久还出现口干的现象时要格外警惕,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导致,这个时候就要及时查明原因,才能够让自己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一些疾病被拖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干的疾病因素 口干的原因 口干

口干舌燥是哪些疾病的前兆?该如何缓解?

口干舌燥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在身体缺乏一些水分的时候会让自己感觉口舌干燥,而这种情况在补充水分后就能够得到缓解。但如果经常发现自己出现口……详细>>

起床口干难忍 中医偏方治疗口干

为什么起床的时候口干舌燥,早晨起床口干舌燥的原因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详细>>

半夜容易口干怎么办?经常口干饮食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半夜都会不自主的被渴醒,哪怕睡前喝了再多的水也不管用,而且还会因为喝水过多导致起夜次数增加还是会影响睡眠。半夜容易口干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了解口干的原因 帮你解决口干的烦恼

中医认为口干多由肝肾阴虚、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热盛津伤、煎灼津液所致。详细>>

口干多是生理性的 口干的你不妨多吃它们

经常口干舌燥是怎么回事?口干该怎么办?很多人怀疑自己口干是干燥综合征,其实,口干多数是生理性的,容易治疗,而干燥综合征是比较难治疗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