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7大诱因导致

2019-04-04 08:01:41      

一些人的口腔经常出现溃疡,而且反复发作,有些人以为口腔溃疡是上火引起的,这种理解是错误的,这样会导致口腔溃疡发生时,就狂吃降火药来泄火,这不仅症状难以消除,反而导致病情加重或反复发作。其实,口腔溃疡并不是简单的上火,可能与其他疾病相关,只要了解导致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这样才可正确治疗和预防口腔溃疡,不让其反复发作。

那么,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

一、不良的饮食习惯

如果常爱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如麻辣火锅、酸辣烫等刺激性的食物,还有一些油腻的食物,如炸鸡排等,这些食物是最容易引起口腔溃疡的,许多人不要以控制,所以口腔溃疡经常反复发作。

二、作息上不规律

经常熬夜,不仅会导致睡眠时间不足引起过度疲劳(这是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因为如果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睡眠不足时,还会使人过度损害气血,从而导致阴虚火旺,所以经常出现上火的症状,表现在口腔上就引起口腔溃疡。

三、口腔黏膜受损

如果牙齿长得不整齐、或者带的假牙不适合时,这时牙齿或假牙会长时间地摩擦口腔,从而造成口腔黏膜受损,使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因此,要及时矫正不整齐的牙齿,或是更换假牙,还要纠正一些咬唇、咬舌等不良的习惯动作。

四、没有注意口腔卫生

日常生活中一般不注意口腔卫生的人,其口腔内都会有很多的细菌繁殖,这对口腔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在口腔溃疡的期间,必须要保持早晚刷牙、吃了食物后漱口的习惯,这样可相对减少口腔内细菌的繁殖,以防止因为食物残渣停留在口腔内加重继发性感染。

五、由于精神压力过大

如果经常受到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如果不及时进行调节,这样会引起情绪上有很大的波动,常常表现为生气、发怒、精神紧张等,这些不良的情绪很容易造成口腔溃疡。

六、当免疫力低下时

很多时候由于受到情绪的影响、或是睡眠不足、还有感冒等一些疾病发生时,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身体的抗病能力也相对降低,从而使口腔溃疡复发。

七、身体的一些疾病所导致

如果身体出现胃溃疡、十二肠溃疡、白塞氏病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复发症状。

总而言之,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不可将口腔溃疡理解为仅是上火而已,从而只当作上火来进行处理,这样就无法彻底地治愈复发性口腔溃疡。所以,只有找到诱发口腔溃疡的真正原因,并加以预防和治疗,这样口腔溃疡才可以彻底治愈,不会导致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由于此病有良恶性之分,所以,此病会经常复发。复发性口腔溃疡给病人的生活带来很大危害,能够在不及时治疗的情……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怎么造成的? 怎样防治?

在所有的口腔疾病当中,口腔溃疡是很常见而且是很麻烦的一种疾病,因为这种疾病是很容易反复发作的,这样就会给病人造成相当大的困扰。要想避免口……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遗传因素,有学者发现父母均无复发性口腔溃疡,其子女的发病率为12%-29%,父母一方患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病率30%-40%,而父母均患复……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食疗方

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又称复发性阿弗他口炎、复发性口腔溃疡、复发性口疮,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分为3类?分类治疗!

口腔溃疡是见怪不怪的疾病,常见于熬夜或睡眠不足后、吃辛辣刺激和粗糙的食物后、负面情绪等,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就能痊愈。但有些人口腔溃疡反复发……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