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儿童常见的4种口腔问题,家长应注意!

2020-04-08 08:12:41      

其实儿童的牙齿问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可能从幼儿时期就开始隐匿,随时都有可能会爆发,大部分的孩子因为患有龋齿而困扰,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儿童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呢?

1、儿童龋齿

儿童龋齿又被称为蛀牙主要表现牙齿变黑、牙齿表面有很多的小洞甚至缺损,要做好预防措施,定期去医院检查口腔,每次吃完饭之后要及时漱口,千万不能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另外也可以对局部涂抹氟化物来,防止蛀牙。一旦出现了龋齿要及时的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2、钙化不良

钙化不良主要是指牙齿表面脱落以及发黄,为了预防此情况的产生,应该增强孩子的体质,适当的补充营养,尤其是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适当的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豆制品蛋类,奶类及骨头汤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同时也能够促进牙齿的钙化。

3、吃手指导致牙齿排列不整齐

大部分的婴幼儿都会有吃手指坏习惯,如果孩子三岁以上还吃手指就是不正常的情况了。吃手指会引起牙齿排列不整齐和颌骨畸形,孩子换牙前要彻底的戒除吃手指的坏习惯,这样才能够让牙齿排列不整齐和骨畸形等,随着恒牙萌出而慢慢的恢复正常。如果不良习惯一直持续在替牙之后所导致的畸形,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正畸治疗才能够矫正。

4、替换牙时长出双排牙

孩子在替换牙期间,恒牙已经萌出,但是乳牙没有正常的脱落,就会出现双排牙的症状。因为没有正常脱落的乳牙,会占据了恒牙位置,新萌出的一些乳牙就不能够在牙列的正常位置上,从而引起牙齿排列不整齐,应该及时发出一些没有正常脱落的乳牙,主要是借助恒牙萌出的力量,回到正常的牙齿排列中去。

温馨提示

如果想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就应该从娃娃抓起,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吃完饭后及时漱口。要戒除孩子吃手指以及乱咬东西的坏习惯,全面的为身体补充营养,避免出现缺钙,适当的晒晒太阳,来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不能让孩子用嘴来呼吸,不然会引起上颌前突以及牙齿不整齐,这睡觉前的刷牙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常见的口腔问题 儿童 口腔问题

这4种常见的口腔问题,看似是小问题其实很伤健康,要重视!

口腔问题包括很多种,轻则有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重则有牙齿龋坏、口腔癌等,所以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口腔问题。而口腔是我们进食的基……详细>>

儿童容易出现哪些口腔问题?家长要提高警惕

儿童各方面都属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其中也包括口腔,因此儿童的口腔比较娇嫩,很容易因为外界的刺激而出现一些异常症状或者引发病变,因此要了解比……详细>>

孩子患这4种口腔问题的危害大,家长要正确对待!

孩子的各个器官都属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口腔也不例外,因此孩子的口腔相对比较娇嫩,在接触外界刺激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患上某些口腔疾病,如果没有……详细>>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这6种口腔问题需警惕

我们所吃的食物和药物会经过口腔来进行咀嚼,若是没有做好口腔清洁卫生的话可能会诱发相关的口腔疾病,要根据不同的口腔问题选择不同的应对措施。详细>>

儿童最常见的口腔问题及保健方法

蛀牙、口腔溃疡、口角炎是儿童常见的口腔问题,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儿童口腔健康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