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出血吗?揭秘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

2019-03-15 09:01:20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最常见的症状,不仅仅代表着口腔疾病,同时也提示着全身性的疾病,比如白血病自身免疫系统以及慢性疾病等,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牙龈出血呢。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

1、错误的刷牙方式

一部分人群认为只有用力的刷牙才能够把粘附在牙齿上面的物质清除掉,这样可能会让牙龈受到伤害。要选择正确刷牙的方式,把横刷竖刷相结合,刷毛要和长轴呈现45度角,轻轻地转动牙刷。另外要检查牙刷的刷毛是否过硬,尽量选择比较柔软的牙刷,每三个月要更换一次,对于牙周疾病患者来说,只要使用软毛牙刷就能够缓解牙龈出血问题。

2、压力过大

平时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刷牙时会出现牙龈出血,同时也会伴有口臭。这类人群要学会释放压力,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洗牙,并且要配合正确的刷牙方式。

3、患上了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是很多疾病的一种症状,并不是疾病,有一些全身疾病也会导致牙龈出血,比如白血病、甲状腺异常、脾胃功能亢进、肝硬化以及恶性贫血等。

4、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患者在刷牙或者吃东西时牙齿会流血,即使使用维生素或者止血药物也没有任何的效果,单纯靠洗牙并不能缓解。最有效的方法是牙周深创,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局部麻醉,清除掉深藏在牙龈里面的牙结石和病变组织,这样才能够减少牙龈出血的几率。

如何缓解牙龈出血呢?

1、每天坚持早晚刷牙

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对于牙龈患者应该选择药物性的牙膏来刷牙,尽量要选择有不同功效的牙膏交替着使用。每次饭后和晚上睡觉前坚持使用牙线,对于牙间隙比较大的人群可以使用牙缝刷来清除牙周和牙面的污物和食物残渣,防止形成牙结石以及牙垢。

2、定期洗牙

尽量是每6个月或者一年去医院洗牙,牙周疾病患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牙周治疗。饭后要及时漱口,这样能够杀死牙周以及口腔里面的细菌,让口气变得更加清新。

温馨提示

对于老年人来说,如果牙齿一直出现流血的现象就要注意口腔卫生,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确诊引起牙龈出血的真正原因,再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的预防 牙龈出血的诱因 牙龈出血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详细>>

内分泌紊乱会引起牙龈出血? 哪些因素会引起牙龈出血?

日常生活当中,大多数人都有牙龈出血的现象,牙龈出血是指受到某种外在的刺激所引起的少量出血,属于一种常见的口腔内科疾病,一般只要在出血期间……详细>>

牙周病会引发牙龈出血吗 牙龈出血的几大因素

有相当多的人,每当刷牙时就可在牙刷上以及牙膏的白色泡沫中发现混有殷红的血液;他们甚至在吃水果、咬馒头时也会在水果及馒头上留下带血的牙印;……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每个人都可能发生,患者常常会出现牙龈出血、红肿等症状,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的产生。那……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