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如何预防口臭效果好?一定要改掉这3种坏习惯

2019-03-27 08:33:0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我们都想在对方面前留有一个好的印象,然而往往我们会忽视一些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的细节,以至于在一些人际交往方面或者工作方面让自己难以下台,大失面子,那么之所以会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人们的口臭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有关口臭的一些常识,首先了解一下导致口臭的因素

要想预防口臭,一定要改掉这3种坏习惯!

1、经常吃油腻的食物

目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了,大多数人都在大鱼大肉的吃,从而使得身体内摄入了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但是如果长期过多食用就会加重体内代谢负担,也会使得肠道的吸收加重,使得一些物质很难被肠道吸收,过多堆积就会释放很多臭味,这种臭味也就会通过我们的口腔排出体外,所以就会让人闻到口臭,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过多的吃口香糖

大多数人认为要想快速掩盖口臭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通过食用口香糖来掩盖,然而这种方法只是暂时的,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在短时间内口臭又会重新出现,并且口香糖里含有糖类,长期在口腔内很容易生成很多的细菌,引发一些口腔疾病,所以对于吃口香糖治口臭的方法大家要慎用。

3、抽烟喝酒

对于那些烟味和酒味本来就非常的难闻,所以对于那些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来说这些味道恐怕已经深入到我们的口腔内部,同时残留的一些杂物也会长期在口腔堆积,形成细菌,并且释放出难闻的气味,因此对于那些经常爱抽烟喝酒的人可以多和热水来缓释一下。口臭虽然不会引起一些大的疾病,但是它却给我们的生活或者工作带来严重的阻碍,所以我们也要多加重视,采取适当的方法来解决。

治疗口臭的3种方法

第一种、刮舌苔

舌苔里面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刮舌苔可以有效的清楚细菌,缓解口臭。

第二种、多喝水漱口

喝适量的水有助于杀菌,同样也可以起到治疗口臭的效果。

第三种、喝水时加陈皮

用陈皮泡水喝会有一种清香,所以经常喝陈皮水也有利于治疗口臭。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口臭是不是有了更深的了解,那么以后在治疗口臭的问题上也要选择正确的方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治疗 口臭的诱因 口臭

预防口臭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在注意口腔卫生的基础上,还应到医院口腔科检查,对口腔内的一些常见病进行必要的治疗。如刮除牙石软垢,补好龋齿等等。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大多数……详细>>

青春女性如何预防口臭?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全身性疾病(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多数口臭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详细>>

好的习惯能够预防口臭 如何有效治疗口臭

许多人会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其实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饮食护理就能避免患上口臭,那么怎么预防口臭效果好呢?详细>>

青春女性如何预防口臭呢?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全身性疾病(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多数口臭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详细>>

男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口臭?

男性都有口臭的毛病,口臭不仅会影响正常社交,而且也会给口腔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吸烟喝酒就是一个原因。如果不想身……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