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齿不好不只会影响吃饭 还可能会引起这5大疾病

2019-03-24 08:12:12      

大部分人群认为牙齿疼痛属于正常的现象,其实不然如果不彻底刷牙的话会引起牙周炎或者牙菌斑,从而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牙齿不好会直接诱发疾病。

你以为牙齿不好只会影响吃饭?还会引起5大疾病你可知道

1、心血管疾病

口腔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细菌,一旦患上了牙周病就会引起牙骨吸收,大量的细菌会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身体中,从而导致暂时性的菌血症。如果细菌跟随着血液进入心脏就有可能会导致心内膜炎,若是细菌进入冠状动脉就会引起心肌梗死或者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2、早产

当牙龈发炎的时候,细菌以及细菌代谢产物会释放出大量的炎性因子,从而导致孕妇血糖代谢不好,甚至会发生早产。另外孕妇牙齿疼痛时会影响到进食,引起营养不良,间接性的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和健康。

3、消化道疾病

导致胃溃疡、胃炎以及胃癌的主要因素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在唾液和牙菌斑里面也会检测出这些病菌,一旦患上了牙周疾病,就会增加幽门螺杆菌的浓度,会跟随着吞咽功能进入胃里面,细菌会慢慢的繁殖,从而导致慢性的胃溃疡、胃炎甚至胃癌。

4、糖尿病

牙周病的发生和糖尿病是互相影响的,一般糖尿病患者会患有牙周病并且非常的严重,发展迅速,常常会伴有牙龈红肿等,患上牙周炎时也会导致胰岛素受体发生迟钝,胰岛功能明显的下降,增加了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所以控制糖尿病必须要首先控制牙周感染。

5、肺炎

牙周炎越严重那么肺功能就会越差,急性肺炎发生的频率和口腔里面的剩余牙齿数量、牙菌斑数量、有没有定期清洁和治疗有着直接的关系。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正确刷牙的好习惯,如果刷牙频率太低或者不正确的刷牙方式就会导致口腔疾病的产生。刷牙时刷毛应该和牙龈以及牙齿呈现45度角,以画圈的方式来活动。在清洗牙齿咬合面时应该把牙刷倾斜和咬合面垂直,轻轻的颤动来,刷完之后也要轻刷一下舌头表面,这样能够去除食物残渣以及细菌,让口气保持清新状态,另外要养成使用牙线的好习惯,这样能够清除残留在牙缝里面的物质,定期的洗牙以及做口腔检查来预防牙周炎的产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不好不仅会影响进食,还有可能诱发这5种疾病!

牙齿看起来特别的坚硬,但实际上牙齿也不是无坚不摧的,也会因为各种因素而出现问题,比如蛀牙、缺损等等,可不要小看这些牙齿问题,如果不及时处……详细>>

牙齿不齐不只影响美观?还会有这5大危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张嘴露出歪斜的牙齿确实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可以来了解一下牙齿不齐带来的危害。详细>>

牙不好竟影响全身健康 须知牙齿健康自测方法

俗话说:“牙不好,疾病满身跑,”意思是牙不好会影响全身健康,足可见牙齿的重要性。到底牙齿与身体健康有哪些关系呢?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详细>>

牙齿不齐做烤瓷牙好不好

青少年时期即18岁以前包括儿童出现牙颌面畸形,给以矫治,效果良好,这时颌骨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牙齿与颌骨的变化很大,同时骨质有可塑性。经……详细>>

牙齿不好心血管遭殃?护牙要自觉做好4件事!

虽然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固的组织,但经不起人们折腾。没有注意口腔清洁和卫生、经常咀嚼硬物、用牙齿开瓶盖等都会损害牙齿,导致牙龈炎、龋齿和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