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做牙齿贴面安全吗?牙齿贴面4大优点会让你意外

2019-03-06 08:54:40      

牙齿贴面是根据患者牙齿制作的一种贴面,能够改善牙齿形状大小以及颜色,从而达到了美容的功效。除此之外牙齿贴面修复也能够保护薄弱的牙齿,不妨来了解一下牙齿贴面的优点。

牙齿贴面的四大优点

1、安全有效

做牙齿贴面需要磨除的牙体组织非常少,甚至不需要磨除牙体组织,这样能够保持牙齿组织的完整性,也不需要杀死神经,防止出现手术后牙髓炎症坏死的后遗症,让牙齿保持天然健康状态。

2、有一定的美观效果

牙齿贴面和天然牙体组织几乎是一样的,没有任何的金属成分,而且也不会出现牙龈黑线的情况。做牙齿贴面的时候有多种颜色可选择,另外也可以做颜色细调。会根据患者牙齿的颜色来调整瓷贴面的颜色,这样能够达到整体的协调,具有一定的耐磨性,可以让瓷贴面永久美白。

3、对牙龈刺激性比较小

牙齿贴面透光性很好,能够保护牙龈以及粘接瓷片,只是在嘴唇的一侧和牙龈相连,减少了对牙龈所带来的刺激,而且也不会导致牙龈变色。

4、非常舒适,没有口腔异物

一般来说,进行传统的烤瓷牙修复是必须要将天然牙进行打磨,通过打磨到合适的形态之后进行烤瓷牙修复,但由于牙体本身就是健康且协调的,即使使用金属烤瓷牙也不能恢复到正常状态。不过,做牙齿贴面并不需要磨除舌体部分,能够保护颌牙,相对来说,要比传统的修复方式更舒适而且自然。

哪些人群需要做牙齿贴面?

1、变色牙或者牙齿稀疏

变色牙主要包括牙齿发黑、遗传性的黄牙,牙龈坏死、药物性的牙齿发黄发黑、四环素牙等,另外牙齿之间有明显的缝隙、牙齿空隙比较大,可以通过做牙齿贴面的方式来达到正常的咬合。

2、牙齿缺损或者牙齿不整齐

牙齿缺损主要包括牙齿形态异常,牙釉质发育不良,牙齿上面有坑洞,牙齿过小,牙齿有残缺或者裂纹等。牙齿不整齐主要包括牙齿不均匀、牙齿弯曲等。

温馨提示

牙齿贴面有四大优点,可以根据患者的需求来定制牙齿贴面,另外也需要结合脸型、嘴唇以及肤色。做牙齿贴面并不需要钻孔以及大量的磨体,并不会伤害到牙体,治疗的过程中能够保持牙齿原有的功能以及结构,安全系数是非常高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贴面与烤瓷牙哪种好?牙齿贴面用久了根部变黄该怎么办?

牙齿贴面修复在临床上被认为是牙齿美学修复的一种方法,牙齿贴面修复的价格是比较高的,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和牙齿的具体状况选择是否进行……详细>>

牙齿贴面的种类有哪些?牙齿美白贴片对牙齿有害吗?

牙贴面修复属于临床上的一种牙齿美白方法,牙贴面修复具有治疗效果好,操作简单的好处,但是费用比较高,很多患者进行牙贴面修复后,因为没有维持……详细>>

牙齿贴面修复可以维持多久呢?

牙齿体面修复是在不磨牙和少磨牙的情况下进行的,是运用黏贴材料,将薄层的修复体固定在牙齿上,从而达到恢复牙齿美观的目的。这种方法不会伤害到……详细>>

牙贴面可以维持多久?做牙齿贴面有什么好处吗?

牙贴面修复是目前口腔科运用越来越多的一种牙齿美白修复方法,牙贴面修复适合牙齿发黄以及牙齿部分缺失的患者,但是牙贴面修复的费用比较高,患者……详细>>

你知道牙齿贴面这种美白牙齿的方法吗?

雪白的牙齿,灿烂的笑容。要想为自己的笑容贴上洁白的标签,一口清新洁白的牙齿必不可少。牙齿贴面美白,即采用陶瓷贴面、树脂贴面等贴在牙齿表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