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不能用什么样的牙膏呢?有哪些使用禁忌呢?

2019-03-17 06:56:33      

牙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每天都需要刷牙两次,早晚各刷一次牙,能够清洁口腔,可以预防口腔疾病。孕妇也是如此,也需要口腔的保养,也需要刷牙,但是孕妇使用的牙膏是有讲究的,不能乱用牙膏,因为有的牙膏成分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一定要谨慎选择牙膏。

那么孕妇不能用什么样的牙膏呢?有哪些使用禁忌呢?

孕妇使用牙膏的禁忌一、不能乱用药物牙膏

生活当中药物牙膏的种类也是很多的,很多的药物牙膏之所以有强大的杀菌消炎的功效,主要是药物中含有抗生素等药物成分,这些药物成分虽然有利于口腔的健康,能够防治口腔疾病,但是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健康,所以在怀孕期间的孕妇最好是不要用药物牙膏,以免产生不良反应。

孕妇使用牙膏的禁忌二、不要用香味过大的牙膏

之所牙膏有香味,可能加了一些香味添加剂,对于孕妇来说还是会有健康影响的,而且很多孕妇有妊娠反应,使用香味牙膏还会增加不适感,就会导致妊娠反应加剧。所以孕妇最好选择植物类型的牙膏,不要选择一些添加香味剂的牙膏。

孕妇使用牙膏的禁忌三、不要使用杂牌牙膏

现在牙膏的种类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都分不清到底哪种牙膏好?其实大家选择牙膏的时候,只要认清品牌一般品牌大的牙膏相对来说会有质量安全一些。杂牌牙膏会存在着成分中的安全隐患,孕妇如果使用这种牙膏会威胁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妇选择牙膏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牙膏为好。

那么孕妇在平时应该怎么保健口腔?

孕妇在平时除了要坚持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齿外,还应该做到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吃饭后和吃饭前都应该漱口,这样有利于清除口腔中的一些杂物和食物的残留物。如果有塞牙的症状,最好是使用牙线来清除,以免长期聚积而引发牙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到医院进行专业性的处理。同时还要注意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够洗牙和做牙科手术的。如果患有牙病最好是采取食疗的方法,暂时稳定病情,等到分娩之后再进行有效治疗。

孕妇在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维生素c能够起到清除口腔的作用,有抑菌消炎的作用,常吃有利于口腔的健康,还可以适当的咀嚼口香糖来清洁牙齿,有利于牙齿和口腔的保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使用牙膏的宜禁 牙膏 孕妇

牙膏有哪些使用误区? 牙膏使用不当威胁口腔健康!

牙科医生会告诉我们,每天坚持刷牙两次,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清洁口腔,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在刷牙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使用到一种工具,就是牙膏。……详细>>

平常使用牙膏的误区莫入 如何正确使用牙膏

我们日常的时候都会使用牙膏来进行牙齿的清洁,可是却不知道在使用牙膏的时候也存在着不少的误区。详细>>

早晚刷牙使用牙膏要不同?快看看你用对牙膏了吗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使口腔问题发生率也跟着提高。口腔是食物进入到身体的第1关,若口腔有问题吗会导致食物摄取不……详细>>

你用药物牙膏用对了吗?这4个禁忌不要触犯!

因为受到广告误导很多人盲目选择药物牙膏,药物牙膏顾名思义是牙膏中加入特有药物,来预防龋齿或抑制牙结石生成,而且能减轻早期牙周疾病,如牙龈……详细>>

牙膏如何使用有技巧 6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牙膏,并不陌生的名词,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口腔清洁用品,那么您知道牙膏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吗?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牙膏呢?牙膏使用常识……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