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不爱吃糖还会得蛀牙?因为你经常犯这几个错

2019-03-01 09:04:07      

有些人认为只有孩子才会得蛀牙,因为他们比较爱吃糖。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因为成年人也容易得蛀牙,并不是只有吃糖才会得,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除了爱吃糖之外其他的几个容易得蛀牙的原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蛀牙的发生。

除了吃糖,还有哪些原因容易得蛀牙?

原因1、牙齿本身的原因

有人喜欢得蛀牙,其实是因为牙齿本身的原因,这一点非常的悲催,但是也难以避免。因为我们的牙齿它的发育和矿化程度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的牙齿发育程度很,他的矿化程度也非常的不好,那么这样的牙齿就特别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就容易得蛀牙。所以这些牙齿不好的人平时应该多多的增强自己牙齿本身的情况。

原因2、口腔卫生习惯不好

如果平时没有一个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那么蛀牙就会找上门来。有一些人出于懒惰或者是出于忙碌,经常忘记早晚各刷一次牙,或者是在吃完饭以后不会用水漱口,也不会用牙线剔除牙齿缝隙中的食物残留,这些坏习惯都会造成细菌的滋生,从而产生蛀牙。为了预防蛀牙,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原因3、饮食习惯不好

说起饮食方面并不是只有爱吃糖才容易得蛀牙,其实很多食物都会使牙齿出现问题。比方说一些碳水化合物,平时如果摄取过多碳水化合物的话也会容易得蛀牙。所以我们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可以清除牙齿内的分析中的食物残留,而且还可以对牙结石的消除起到一定的作用。

原因4、细菌的滋生

蛀牙生长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牙齿内细菌的问题,因为平时我们在口腔不停的咀嚼食物就很难免会使细菌滋生。如果平时大量饮水的话,也有一定的可能将细菌冲刷干净。早晚各刷一次牙对于预防细菌的继续增长也有好处。但是如果卫生习惯不好,再加上吃的东西也不干净,就会使口腔细菌大量的滋生,这样就容易得蛀牙。

生活中应该爱护自己的牙齿,不能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而伤害到牙齿。并不只是儿童最容易得蛀牙,大人当然也无可避免。我们应该了解蛀牙的生成原因在根据生成原因加以预防,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的诱因 蛀牙的病因 蛀牙

得蛀牙有哪些原因呢?蛀牙的3个常见诱因了解一下

很多人认为只有小孩才会得蛀牙,其实不然成年人得蛀牙的比例也是很大的,并且蛀牙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详细>>

吃糖会引起蛀牙吗? 如何预防蛀牙?

蛀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患者的牙齿会发黑并且出现黑洞,不仅仅会影响美观而且也影响了进食,严重的蛀牙会让牙齿慢慢的脱落,那吃糖会不……详细>>

经常吃糖容易长蛀牙?注意,这5类人容易长蛀牙,要注意预防!

蛀牙是比较典型的一种口腔问题,是由于牙周炎或者是病菌感染导致的牙齿病变,一般在早期的时候,蛀牙的患者都会出现牙菌斑,并且长期腐蚀牙齿。有……详细>>

不吃糖为什么还长蛀牙?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蛀牙

说起蛀牙很多人都会想到吃糖,都认为蛀牙是吃糖多导致的,也因此很多人会特别注意以为少吃糖或者不吃糖就不会蛀牙。但其实吃糖导致蛀牙是其中原因……详细>>

暴饮暴食会导致蛀牙?这5个坏习惯是蛀牙的诱因

有很多孩子看到自己喜欢食物会大量的吃,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蛀牙,蛀牙是孩子常见的牙齿疾病,若是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会引起全身疾病,不妨跟着小……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