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孩子得蛀牙有什么危害?会有这4大危害

2019-02-25 08:04:52      

很多人都不把孩子的蛀牙当回事,不就是牙疼吗?疼一下就好了。认为这将是一件小事,不需要专门去牙科治疗。其实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看法,因为如果孩子的蛀牙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产生非常多的危害,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危害,来提高大家对蛀牙的重视程度。

孩子得蛀牙有什么危害?会有这4大危害!

危害1、说话产生问题

如果孩子蛀牙不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使孩子的牙齿会脱落,那样孩子在说话的时候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种情况发生了会导致孩子平时说话的时候吐字不清楚,甚至会有漏风的感觉。如果在孩子的语言系统发育阶段就出现这种问题,那么就会对孩子以后的语言能力以及发音,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如果孩子说话习惯已经养成,后面也不容易进行纠正了。

危害2、造成孩子营养的缺失

孩子如果得了蛀牙的话,就会对孩子的咀嚼能力产生危害,这样造成孩子在吃饭的时候就非常困难。因为得了蛀牙,牙齿就会比较痛,孩子就平时不喜欢吃东西,尤其是一些比较坚硬的食物,孩子的牙齿根本承受不住。所以说如果得了蛀牙,如果不及时治疗导致牙齿进一步的损坏,就对孩子日常的饮食造成影响,容易使孩子营养不良。孩子正值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这种营养缺失会对孩子今后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危害3、导致牙齿不美观

大家都知道孩子是乳牙脱落了以后,牙齿的恒牙才会长出来,并且恒牙是会跟随孩子一生的牙齿。如果孩子在一口乳牙的时候得了龋齿,如果不会及时治疗,就会导致乳牙过早的脱落,而脱落之后重新长出来的恒牙,因为乳牙脱落不正常的原因,就会使恒牙在生长的时候,就没有一个固定的位置和顺序,就会导致孩子的恒牙参差不齐,非常影响孩子美观。

危害4、引发牙周炎等病症

如果认为孩子蛀牙是一件小事的话,当孩子真因为蛀牙得不到及时治疗而得了牙周炎等其他更为严重的病症,家长就会后悔莫及了。如果这样一直不被治疗的话,就会导致细菌在口腔里大肆的自身,就会导致牙周炎的产生,所以说为了预防一些其他的口腔疾病,不能对蛀牙有所忽视。

孩子正值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有一点小小的问题就会对孩子今后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蛀牙也是一样。在孩子得了住院以后一定不能忽视要去医院及时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预防更加严重后果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得蛀牙的危害 孩子 蛀牙

蛀牙会有什么样的危害

在中国,平均每五位成年人就有四位在受到蛀牙的威胁,大家都知道蛀牙不仅会影响美观,更让人疼痛难忍,不过很多人对蛀牙的认知基本就停留在这个阶……详细>>

孩子蛀牙与什么有关 蛀牙后宝宝决不能吃的食物

蛀牙可能是每个人都可能患的口腔疾病,特别是蛀牙造成牙疼时有一种要人命的感觉。那导致孩子蛀牙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孩子偏食易形成蛀牙 预防蛀牙应该怎么做

蛀牙可能是每个人都可能患的口腔疾病,特别是蛀牙造成牙疼时有一种要人命的感觉。那导致孩子蛀牙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怎么有效预防蛀牙的发生 孩子蛀牙怎么办

蛀牙,是很多人会患上的一种疾病,特别是儿童常常会患上该病,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和痛苦。那么,儿童如何预防蛀牙呢?详细>>

蛀牙的种类有哪些 蛀牙会带来什么危害

龋齿病是人类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是牙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影响下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人类发病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