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齿不好会出现什么症状?有这4个变化说明有健康隐患

2019-02-25 08:32:13      

根据调查显示,成年人患上牙周炎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说明我国口腔保护意识还很差,口腔牙齿问题无法预防,要是自己的牙齿有以下问题,那么就应该注意自己牙齿的健康了!

牙齿不好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1、牙龈出血

人们生活中的牙龈出血大多是由牙龈炎引起的,当口腔清洁出现问题时,口腔内的“残留物质”可能会堆积粘附,与唾液等物质在口腔内混合形成牙龈菌斑。要是不能及时处理,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牙结石,导致牙龈组织发炎,平时刷牙、采摘、咀嚼食物时会出血。因此,清洁口腔内“残留物质”的最佳方法是清洗牙齿,并且每三个月清洗一次。

2、吃东西的时候塞牙

吃食物塞牙在生活中经常是非常尴尬的,要是自己有一颗好牙,在饮食过程中就不会有塞牙的症状。要是自己经常在吃饭的时候塞牙,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牙齿之间的间隙太大,或者是牙齿有问题。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因为蛀牙的原因造成的,除了蛀牙、智齿、缺牙等原因造成塞牙之外。在饮食过程中,如果遇到牙齿堵塞,应及时刷牙清洁牙齿的接缝,防止细菌在牙齿接缝之间生长和增加牙齿的接缝。如果有必要,可以请专业医生通过补牙来治疗。

3、口腔异味

正常人的口腔没有异味,而当口腔清洁出现问题,或出现蛀牙、牙周炎等口腔问题时,就会出现口腔异味。根据牙科研究,大约85%的人有口臭是因为人的有牙齿问题。因此,应该养成饭后漱口和刷牙的习惯。同时,可以一边刷牙一边轻轻刷舌苔,清除口腔残留的“污垢”。很多人在有异味的时候会选择用漱口水来掩盖自己的异味,这并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

4、蛀牙

蛀牙是一种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生的口腔疾病,当牙菌斑与食物中的糖或淀粉结合时,会引起蛀牙。所以当小的时候,父母总是不让自己吃更多的糖,也就是说,害怕引起蛀牙。当然,无论什么年龄,都要少吃含糖食物,防止蛀牙的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牙齿不好会出现什么症状的相关知识,要是有以上四种问题,就要检查自己的牙齿健康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牙齿的症状 牙齿的健康问题 牙齿

牙齿早衰危害大,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牙齿开始衰老了

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器官。即使人死后很多年,牙齿还是依旧可以保持完整。但是这并不代表牙齿不会出现早衰的症状。对于每个人来说,不仅仅是器官,……详细>>

牙齿容易出现哪些健康问题?3个妙招帮你保护牙齿

口腔的健康维持了生命的质量,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导致牙周炎和龋齿,同时也会引发糖尿病、冠心病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所以保护好……详细>>

儿童的牙齿易出现这3种问题 家长要正确防治

牙齿对于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不利于口腔卫生的保健。儿童牙齿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牙缝宽、牙齿变色或者……详细>>

牙齿种植会出现牙龈增生吗?牙齿种植会有哪些害处?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由于某种原因而出现缺牙、有牙洞的现象,往往这个时候,患者会选择牙齿种植来治愈这一口腔疾病。牙齿种植的手术简单、创面较……详细>>

牙齿也有使用寿命?6个症状说明牙齿老了!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却是非常忙碌的组织。没有做好口腔保健工作,各种口腔问题随之而来,如牙龈红肿、牙齿疼痛、牙龈出血和牙周炎等。牙齿也有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