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睡觉时口干口苦怎么办?有这种情况应该这样做

2019-02-12 07:44:24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睡觉时都出现口干口苦的症状,睡醒之后其症状更为显著,但大多数人都不清楚为何会出现口干口苦,且不懂如何缓解这种症状。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睡觉时出现口干口苦该怎么办吧!

口干口苦的出现原因有哪些?

在中医的角度上看来,口腔内出现口干口苦的症状是肝胆火旺的典型症状,一般还可能伴随面红眼赤、大便干结等等,通过金银花、菊花等泡水饮用可以适当改善。

但口干口苦的症状也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1、口腔疾病。当口腔出现牙龈炎或者龋齿等问题时,也会造成口苦的问题。并且,牙列不齐或者上下牙对合不好的人,容易出现张口呼吸,易带走较多的水分,导致出现口干。

2、慢性肺病。当肺功能出现问题时,也容易出现口干的症状,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肺功能相对较差,机体容易缺氧,因此易出现张口呼吸情况,引发口干症状。

3、体内缺乏维生素B2。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2时,极容易引发口干,同时还会伴有口腔溃疡、舌体溃疡等等。

睡觉时口干口苦怎么办?

饮食要尽量清淡

不管由何种原因引发的口干口苦,有此症状就应该要改变饮食,避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强的食物。另外,葱、韭菜、蒜等等也要少吃。

适当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体内消化功能运转,并且坚持运动还能提升身体抵抗力,减少身体疾病的发生几率。

注重口腔卫生

早晚要刷牙,并且还要正确对抗口臭,发现口腔出现牙龈炎、龋齿等疾病,需要及时到口腔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同时,睡觉时尽量用鼻子呼吸,平日里也应该适当补充维生素B族,减少口角溃疡、口干口苦等情况。

戒烟戒酒

喜欢吸烟喝酒的人,多少都会存在一些口腔疾病,若长期出现口干口苦症状,必须要戒烟戒酒,避免症状加重。每天多喝水,用餐后需要及时采用牙线提出牙缝的食物残渣,适当漱口,保持口气清新。

温馨提醒

如果你的口干口苦症状是由于患有慢性疾病而引起的,那么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治疗,针对病因来正确治疗引发的口干口苦症状。另外,若长期感到口干口苦,也应该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排查病因,让口干口苦得到根本的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干口苦的原因 口干口苦怎么办 口干口苦

半夜口干口苦是怎么回事?口干口苦用什么泡水喝好?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身体出现一些问题会通过口腔表现出来,会让人在平时感觉到口干口苦,特别是在半夜睡醒的时候,虽说很多人知道口干口苦是身体一些……详细>>

引起口苦的六个原因 经常口干口苦怎么办?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健康人口腔一般感觉是清爽舒适的,只是夜间醒来或晨起后片刻会有轻微的口苦或口里酸涩的感觉。口苦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症状……详细>>

口干口苦是怎么回事?推荐2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起床或者熬夜之后,会出现口苦口干的情况同时伴有明显的口臭,此症状会持续很长时间,甚至会带来心理上的负担,引起口苦口干的原……详细>>

口干口苦怎么改善比较快?长期如此要警惕哪些疾病?

很多人在睡醒后都会感觉到口唇干涩,喉咙有痰,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人类体液保持一种动态平衡,在睡觉时摄入水分减少,但机体仍然在不停的产生尿……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口干口苦?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再加上北方房间中有暖气,早晨醒来后会有口干口苦的情况。偶尔出现一次不必太担心,若是持续一个星期仍然没有改善要警惕疾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