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吃货们注意了 春节期间这样吃容易诱发口腔溃疡

2019-02-08 08:04:50      

相信每个人都有患过口腔溃疡,它虽说是一种小病,但却对个人生活质量有严重影响。而在春节期间,患口腔溃疡疾病的人更是有直线上升的趋势,这是为什么呢?都是爱吃惹的祸!

春节期间这样吃容易诱发口腔溃疡

春节期间,相信很多人都有饮食不规律、饮食不节制等问题,而饮食方面一般都不节制,比如煎炸食物,腊肉,火腿等食物都会摆上餐桌。吃饭后还会吃零食,而春节期间,在零食方面,很多人都喜欢嗑瓜子、吃辣条等等。并且,在春节期间,很多人还有熬夜的坏习惯,连续几天熬夜,很容易让身体处于紧张疲劳的状态,进而为口腔溃疡的爆发埋下了隐患!所以,每当春节过后,患有口腔溃疡的人会越来越多,不少医院都会接收到不同程度口腔溃疡的患者。另外,还可能会出现蛀牙、牙周炎等口腔疾病。

那么,春节期间该如何避免口腔溃疡呢?

饮食方面:避免辛辣等重口味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与蔬菜!

过年期间,很多地方由于风俗习惯,会吃较多的咸肉、腊肉等等,这些食物太咸,很容易引起刺激口腔溃疡,并且导致溃疡面积变大,因此在春节期间,饮食最好还是以清淡为主,不要过度放任自己。

而且,新鲜的蔬菜与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2等等,能够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愈合,也能起到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生活方面:不要熬夜,尽量早睡早起!

连续晚睡或者熬夜,不仅容易伤身,还很容易因为上火而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因此在春节假期也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口腔溃疡的发生。

若已经发生了口腔溃疡,可以每天吃一粒维生素药片,或者将维生素C药片碾碎,然后敷在溃疡部位,让溃疡得到缓解。或者也可以采用较好的中药进行缓解口腔溃疡,比如西瓜霜、珍珠粉等等。但如果口腔溃疡症状严重,建议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温馨提示

所谓的“饮食男女”,也必须在口腔健康时才能吃得开心,因此若要在春节后不为口腔溃疡而烦恼,在春节期间,饮食方面就应该多加注重,少吃重口味食物,早晚刷牙,饭后清理口腔,远离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春节期间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春节是每个中国人都非常期待的节日,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里,吃喝玩乐总是难免的,然而此时就需要格外小心了,俗话说病从口入,春节期间胡吃海喝的……详细>>

口腔溃疡期间不能吃什么?

口腔溃疡指的就是一种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据了解,口腔溃疡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时会伴随有一定的疼痛感,并且容易出现局部灼痛等症状。……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怎么好的快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会经常患上口腔溃疡。那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是什么?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6个治疗妙方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小毛病,但是小小的一个溃疡面,却可以让人吃东西都困难,导致口腔溃疡原因有很多,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春节吃太好易发口腔溃疡 春节如何有效防口腔溃疡

春节来临,万家团聚。吃吃喝喝在所难免,忙来忙去,最忙的还是嘴,最累的还是牙。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