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孩子乳牙烂牙直接拔掉?孩子牙齿保健别陷入6大误区

2019-02-07 08:04:06      

如果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习惯,大量的喝碳酸饮料以及糖类的话,可能会让孩子出现烂牙,有一些家长会置之不理,一些错误的操作可能会对孩子的一生带来影响。

孩子烂牙的误区有哪些?

1、乳牙烂牙不需要理会

若是孩子的乳牙出现了龋坏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根尖周炎或者牙髓炎,若是感染到恒牙胚时,会导致恒牙釉质发育不全,从而影响了牙齿了恒牙生长。乳牙里面的龋洞会让孩子吃饭时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因为疼痛孩子习惯性用健康的一侧牙齿来咀嚼,这样会导致颌骨发育不全,形成大小脸。

2、烂牙不痛不需要理会

龋齿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如果发现之后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扩大龋坏的范围,当侵犯到牙神经时就会引起明显的疼痛感,甚至会加大治疗的难度,所以当发现龋齿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3、乳牙烂牙直接拔掉

当孩子的乳牙过早脱落的话,旁边长出来的恒牙会直接占据其位置,这样就会让牙齿出现错位而影响了美观,若是乳牙发生龋坏时一定要想各种办法保存下来,而不是直接拔出。

4、不吃糖就能够防止龋齿

不节制的吃糖是引起龋齿的主要原因,但是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一般小宝宝都喜欢吃糖类,只要家长控制次数,每次吃完糖之后注意口腔的清洁,及时漱口或者刷牙即可。

5、门牙变黑是色素沉积的表现

90%的门牙变黑主要是因为患上了龋齿,有时在里面龋坏和舌头外面看不出来的,发现孩子牙齿变黑就应该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就诊。

6、孩子的食物种类越单调越好

如果孩子吃的食物过于单调的话,不仅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同时也会让牙齿上面的细菌快速的繁殖,饮食方面多样化才能够加强牙齿抗病的能力,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

温馨提示

要让孩子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因为在咀嚼的时候能够摩擦牙面,让牙面变得更加光洁,防止细菌的滋生,同时也能够锻炼孩子的咀嚼力量,帮助颌骨的发育,比如胡萝卜,豆芽,黄瓜或者韭菜等,但是吃完后应该及时的漱口,防止残渣直接存留在牙缝里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牙齿保健的误区 牙齿保健 孩子

牙齿如何正确保健呢?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牙齿健康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如何去保健呢?下面就来好好讲讲牙齿的保健吧。详细>>

孩子乳牙烂了要拔掉吗

儿童虫牙或者蛀牙,就是小儿龋齿,是很多小朋友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一般年龄在5-8岁之间,这个时候一般还没有换牙。小儿龋齿在发病的时候,易……详细>>

老年人牙齿保健莫入7误区

牙齿健康直接关系到日常的饮食,很多老年人有牙疼的症状,不仅会让他们疼痛难忍,还会使得他们在饮食上有所限制。老年人要掌握科学的牙齿保健方法……详细>>

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不要再走进这4个牙齿保健误区!

牙齿是身体上最坚固的组织,也是口腔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能咀嚼食物,而且影响着全身健康。但一部分人因为无知而走进牙齿保健误区,使得牙齿越来……详细>>

牙齿保健的误区都有哪些?应该这5个保健误区

对于牙齿保健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不管是选择牙刷还是牙膏方面,若是没有做好牙齿保健的话,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