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想要远离牙周病 日常生活要掌握这5个预防措施

2019-02-16 07:05:36      

牙周病最近几年的发病率很高,不少人受牙周病的折磨,甚至最后不得不拔牙。牙周病包括龈炎和牙周炎,是造成人牙齿掉落的重要原因。为了口腔和牙齿的健康,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加以注意,防止牙周病的产生。

预防牙周病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1、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

引发牙周病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口腔清洁卫生的不重视,不少人都对这一方面有所忽视。睡前太困了不刷牙了,起床太晚了不刷牙了,一会还要吃东西不刷牙了,反正为了不刷牙总是有借口,你不得牙周病谁得牙周病。所以为了预防牙周病,一定要按时刷牙。饭后要勤漱口,学会用牙线,不能怕麻烦。你要怕麻烦,麻烦就会找上你,到时候有你后悔的。

2、选择合适的口腔护理产品

现在口腔护理产品琳琅满目,一进超市首先就被各种各样的护理产品挑花眼。牙膏、牙刷、牙线、漱口水,各种各样的功效,或大或小的品牌。我们不能盲目的听从推销,要对自己牙齿状况和需求有彻底的了解后,才去选择自己真正适合的产品。如果听导购一时忽悠,买了不适合自己口腔情况的护理产品回去使用,反而对牙周组织有所损害,甚至还会得牙周病。

3、饮食结构要科学合理

很多人是甜食爱好者,不吃甜食不舒服,每天必备就是奶茶蛋糕。还有人离了饮料不能活,就是不喝白开水。这样不正确的饮食习惯,牙周病找上门来就不足为奇了。为了预防牙周病,一定要少吃糖等伤害牙齿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另外,应该适当增加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咀嚼次数多了自然可以锻炼牙齿,还会让牙齿更清洁。

4、出现牙周病症状要及时就医

牙周病一个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牙龈出血。很多人把牙龈出血归为上火,还有人把牙龈出血归因于牙刷太硬,这都是非常错误的意识。牙龈出血虽然有很多可能,但是不能排除是牙周病造成的。所以要在日常生活中对此加以注意,如果出现牙周病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

5、定期检查口腔

很多人都注意自己的大器官的健康,一年进行两次体检。但很少人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去进行口腔方面的检查和保健,这是很不应该的。口腔除了牙周病、口腔溃疡外,还是有致命疾病的,比方说口腔癌。所以,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也为了预防牙周病和口腔癌症,一定要定期去做口腔体检,保证口腔的健康。

牙周病对于口腔健康方面的影响是很严重的,甚至会造成牙齿的坏死和脱落。所以预防牙周病应该从现在开始,做好口腔的护理保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的预防措施 牙周病的预防 牙周病

须知牙周病带来的危险因素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

牙周病,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患有这个病的人不在少数,那么,牙周病到底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牙周病日常生活该如何护理

患了牙周病要如何护理?牙周病患者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护理?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预防牙周病需补充维C 防牙周病要提高口腔免疫

很多人不知道牙周病是怎么引起的?其实主要是日常的口腔卫生没有做到位,因为口腔清洁不够所致,像牙菌斑、牙结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详细>>

牙周病的日常预防指南

预防牙周病必须从小注意口腔卫生,预防的关键点是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平衡。对于年龄较小的儿童,小编建议可以采取清水或淡盐水漱口为宜,使牙齿表面……详细>>

牙周病饮食八大方针 生活中如何预防牙周病

相信很多的人对于牙周病并不会觉得陌生,牙周病是常发的口腔疾病,那么,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