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为什么孩子的牙齿会变黑?怎么预防孩子出现小黑牙?

2019-01-24 08:27:30      

小孩子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的话会导致牙齿出现黑点,不仅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也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一定的障碍,影响了恒牙的长出,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孩子出现小黑牙呢。

引起孩子牙齿变黑的原因有哪些?

1、吃太多的糖果

大部分的小孩子喜欢吃糖,但是如果没有控制的话,会增加患上龋齿的风险趋势,里面的细菌会直接腐蚀牙釉质,从而导致牙齿表面变黑。另外也要控制碳酸饮料的量,因为碳酸饮料的酸性物质会直接损害牙釉质,里面所含有的色素会在牙齿上面慢慢的沉着,从而引起牙齿变黑。

2、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

有一些家长认为如果过早给孩子刷牙的话,会导致他们牙齿松动或者增加牙齿的缝隙,所以四岁左右才可以开只清洁牙齿,这是错误的想法。如果孩子的牙齿一直没有得到清洁的话,会让大量的食物残渣堆积在口腔里面,甚至会让大量的细菌腐蚀,最终引起牙齿变黑。

3、牙釉质发育不完全

当孩子身体里面缺钙时就不能够让牙齿发育变得完善,从而导致牙齿表面粗糙,容易残留大量的食物残渣,食物残渣会分解出有机酸,对牙齿表面造成腐蚀,引起牙齿发黑。

怎么预防孩子出现小黑牙呢?

1、要保持口腔的卫生

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应该保持孩子的口腔卫生,经常使用消毒纱布蘸取少量的温开水对牙齿进行擦洗,三岁左右就应该让孩子自己刷牙了,但是一定要给孩子选择专用的牙刷以及牙膏,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2、适当的为孩子补充钙质

发现孩子牙齿变黑后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若是因为缺钙引起的牙釉质发育不全,应该适当的补充钙质,也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虾皮或者豆腐。

温馨提示

家长要限制孩子吃糖的数量,吃了糖之后要及时使用温开水漱口,不然会导致龋齿,晚上是不能吃糖果的,不然会让大量的糖分在牙齿上面残留,从而引起龋齿,另外也不能过多的给孩子服用碳酸饮料,里面所含有的色素以及添加剂,对孩子身体也会造成营养,当口渴时不妨选择白开水,家长要以身作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小黑牙的方法 牙齿变黑 牙齿

牙齿有小黑点恐是蛀牙 牙齿小黑点怎么办

牙齿有小黑点是怎么回事?牙齿上有黑点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色素沉着,另一个就是蛀牙。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导致黑牙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变黑怎么办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牙齿很容易就变黑了,很难找出牙齿变黑的原因,有的人每天刷牙几次,但是牙齿还是会黑,黑牙形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牙齿变黑是怎么回事?美白牙齿有什么方法?

牙齿变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也有小部分人出现牙齿发黑的症状,那么为什么有些人的牙齿会变黑呢?想要美白牙齿有没有什么方法呢?今天小编……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黑?让牙科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谁都想有一口雪白、美丽和整齐的牙齿,这样可让人的笑容更加阳光灿烂,而如果是黄牙和黑牙,会使我们的笑容相对少了点,使牙齿变黑主要是一些坏习……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变黑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只要是一个爱美之人都想要有个白白净净的牙齿,而不是一个又黄又黑的牙齿。那导致牙齿变色是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