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错误的刷牙方法有哪些?刷牙应拒绝这6个错误方法

2019-01-31 07:16:27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做的动作,不仅仅可以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同时也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的细菌,具有按摩牙龈以及保持口腔健康的功效,但是错误的刷牙方式相当于白刷。

错误的刷牙方法都有哪些呢?

1、选错牙刷

我们的嘴巴大小不一,选择的牙刷尺寸也有不同的区别,另外要注意牙刷柄的尺寸要拿着舒服才可以,有人喜欢宽的有人喜欢窄的,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另外要选择好刷毛的种类,对于年轻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中等硬度的老年人,尽量选择软的刷毛,选择合适软硬的刷毛,不仅仅能够达到清洁的功效,同时也不会伤害到牙齿。

2、刷牙的次数越多越好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牙齿刷的时间越长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刷牙的时间不能过长,只要能够把牙齿刷的干净即可。每天早晚刷一次牙,如果刷4~5次的话会,牙齿带来伤害,如果刷三次的话那么就早晨刷一次,午饭后刷一次,睡觉前刷一次。

3、刷牙的力气太大

使用太大力气刷牙的话,不仅不能够清洁牙齿,反而会对牙齿带来损伤,用力刷牙会伤害到牙釉质,让牙本质或者神经末梢直接暴露出来,从而导致牙齿敏感,另外也会直接伤害到牙龈,导致牙龈的萎缩,让牙根表面暴露出来。

4、刷牙的时间太长或者太短

每次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正确的顺序来刷牙,刷牙不仅仅是刷牙齿的外面,内表面也要刷到,刷牙的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即可。

5、错误的刷牙技巧

错误的刷牙技巧会对牙龈及牙齿带来损害,侵害了牙齿表面,从而引起牙龈萎缩,长时间横着刷牙会导致牙齿结构出现磨损,尽量用40度角贴合着牙齿来刷,在牙齿表面轻轻的进行刷拭。

6、错误的剔牙方式

当食物嵌塞在牙齿中一部分人群会通过牙签来进行剔牙,长时间下去会循环到牙龈,甚至会导致牙龈肿胀,尽量选择牙线。刷牙能够清洁牙齿表面,使用牙线能够清理牙齿缝隙,所以每次刷完牙之后要使用牙线。

温馨提示

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根据牙齿的大小来选择牙刷大小,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的好习惯,避免吃一些糖类以及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错误方法 错误的刷牙方法 刷牙

关于刷牙容易犯的6个错误方法 一定要注意

刷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都习以为常。刷牙是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措施,但是有一些关于刷牙的错误认识,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和改正。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快纠正这3种错误刷牙方法!

我们从小就一直被教育要勤刷牙才能够保持口腔健康。从古时候开始,我们就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清洁我们的牙齿,从以前的盐、茶、柳枝,慢慢的发展……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详细>>

刷牙有哪些常见错误?这6种错误不改,小心毁掉你的牙

刷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做的事,看似非常的平常,其实也有很多要点,如果在刷牙上特别的应付,就会出现口腔方面的问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详细>>

还存在这些错误的刷牙方法?难怪你牙齿经常有问题

在平时经常会听到一些人总说自己的牙齿发生问题,也特别奇怪就算在经过治疗后也容易发生其他牙齿问题,其实如果自己的牙齿或者口腔经常发生一些问……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