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拔牙 这4类人群应严禁拔牙

2019-01-27 08:01:09      

拔牙虽然属于小小的手术,并不是拔下来就完成,要是处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拔牙,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月经期间及怀孕期间都不能拔牙。

哪几类人群不能拔牙呢?

1、患有出血性疾病人群

生活中常见的出血性疾病主要包括血友病和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此类人群凝血过程出现障碍,所以会有流血的倾向,拔牙之后会导致流血不止,从而引起大出血,甚至会带来生命危险,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容易发生感染,拔牙之后所引起的小伤口就可能会是一个感染灶,从而引起全身性的感染,控制起来变得更加困难。所以此类患者患上牙病时一定要保守治疗,千万不能盲目的拔牙。

2、怀孕期间的女性

怀孕早期和怀孕晚期不能拔牙,不然会引起早产或者流产,怀孕中期是可以拔牙的,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但是拔牙前一天和当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注射黄体酮,拔牙前使用的麻醉剂里面不能添加肾上腺素。但是对于习惯性早产及流产的人群,怀孕期间是不能拔牙的。

3、心血管疾病的人群

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高达180/100mm汞柱以上的人群不能拔牙。对于心脏病患者只要没有出现心慌的情况就可以拔牙,但是拔牙时说使用的麻醉剂不要添加肾上腺素,不然会出现心动过速,从而诱发心力衰竭。要完全的使用麻醉,这样才可以减少不良的刺激,以免出现损伤以及出血,拔牙前应该给予合适的抗感染预防措施,因为心脏病患者的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发生感染。

4、月经期的女性

月经期间是不能拔牙的,因为牙槽有可能会出现代偿性出血,尤其是不能把一些埋伏牙或者阻生牙,不仅会引起感染,同时也会引起大出血,尽量是月经干净后的第十天拔牙,因为此阶段伤口愈合速度快,不容易发生细菌感染。

温馨提示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于拔牙,拔牙前后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看看有没有实际上和禁忌症,拔牙之后要做好护理,以免发生感染。非不得已必须要拔牙的话也要提前咨询医生,千万不能盲目的选择小诊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拔牙的人 拔牙的禁忌人群 拔牙

哪些人群不能拔牙?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

当牙齿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及时的排除,这样可以防止牙周和口腔疾病的发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拔牙,尤其是以下这几类人群。详细>>

有这些病的人暂时不能拔牙 拔牙的注意事项

当牙齿有了问题会照成影响的,我们大家注意到了这些更是要多了解,同时在选择拔牙的时候也是要知道哪些病人不能够不能拔,要是不注意会照成一些影……详细>>

哪些人群不能拔牙呢?这5种情况下不能拔牙

当牙齿出现松动或者龋齿时更新医院及时拔除,以免会影响临近的牙齿,甚至会让满口牙齿脱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拔牙,拔牙前需要做全面的检查,并……详细>>

女性经期能拔牙吗?这4类人群不宜拔牙

现如今牙齿不好的人越来越多,而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她们多会选择看牙医来治疗自己病态中的牙齿,但是有一些牙齿破损太过严重的人,就需要通过拔牙……详细>>

哪些人群不能拔牙 拔牙后护理措施怎么做

拔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人群是不宜拔牙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