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龈出血还伴有口臭该怎么治疗?

2019-01-19 08:37:01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发现自己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并且还伴有口臭问题,不仅让人心情受到影响,严重的还可能会影响到个人形象。那么,牙龈出血还伴有口臭这类情况到底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牙龈出血还伴有口臭该怎么治疗?

据了解,导致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一般可以分为局部病因和全身疾病因素:

一、因为口腔局部因素而引起牙龈出血

当口腔内出现牙周病时,牙颈部容易出现牙结石,牙结石容易刺激牙龈,就容易导致牙龈水肿,一旦咀嚼较硬的食物或者刷牙不当,就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并且,牙颈部的龋洞如果不及时补,也时常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发炎、出血等等。

二、因为全身疾病因素而诱发牙龈出血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有血友病、肝硬化、老年高血压病、血液病等疾病,很容易导致牙龈等软组织出现出血的情况。

除了以上两种原因会导致牙龈出血之外,人体内缺乏维生素C也会导致牙龈出血,因此当发现牙龈出血时不妨进行补充维生素C,若得不到缓解,则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对症下药。

而口臭症状的出现,常见的有两大类型,一是由于免疫脏腑的功能失调导致口臭病出现;二是单纯性的口腔异味。一般情况下,生活中常见的牙龈出血还伴有口臭问题多数是因为口腔内出现牙周病症所致。

那么,牙龈出血还伴有口臭该怎么治疗?

1、如果是因为口腔牙周炎导致牙龈出血并引发口臭,就必须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让医生帮忙治疗。平日里除了要做好口腔护理之外,还需要定期洗牙,因为洗牙可以有效去掉牙结石等等,恢复牙龈健康。

2、如果是因为身体疾病导致牙龈出血,则需要根据具体的病情进行正确治疗,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治,定时服药,定期复检,能有效改善牙龈出血问题。

温馨提醒

想让口腔更健康,必须要进行定期口腔检查,并且坚持一年洗1-2次牙。另外,饮食方面也应保持清淡营养为主,少吃易上火且重口味的食物,比如火锅等等,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适当补充维生素C,能起到有效改善牙龈出血且伴有口臭的情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治疗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该怎么办

生活中,牙龈出血的出现会在大家的生活中十分的多见,虽然大家身体健康没什么危害,但是会给大家的形象带来很大影响的,为此大家了解牙龈出血预防……详细>>

牙龈出血常伴有口臭

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一般分为局部性和全身性两种:局部原因引起的牙龈出血,常见的是患牙龈炎和牙周炎病人。详细>>

牙龈出血常伴有口臭

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一般分为局部性和全身性两种:局部原因引起的牙龈出血,常见的是患牙龈炎和牙周炎病人。详细>>

牙龈出血和什么有关 教你怎么处理牙龈出血

我们在刷牙的时候也会遇到牙龈出血的情况,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刷毛太硬,或者也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龈出血怎么办?详细>>

牙龈出血怎么治疗

应及时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包括龈上洁治、龈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病因子。治疗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复体、充填体、矫治器。纠正口腔不良习惯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