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缺牙不补的危害大有多大?3种补牙方法供你选择

2019-01-27 07:07:20      

口腔专家认为即使缺了一颗牙齿也要及时的进行修补,不然会对整个口腔颌面系统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导致全口的牙齿出现问题,所以千万不能小觑。

缺牙不补会有哪些危害呢?

1、会导致邻近的牙齿倾斜

当一颗牙齿缺失的时候就会导致牙槽骨的萎缩,左右的牙齿也会慢慢的倾斜,相邻健康的牙齿因为失去了支撑而向缺牙的部位倾斜、松动或者移位。

2、会影响到美观

出现一个牙齿缺失并不会影响到发音,若是前牙缺失或者全部牙齿缺失的话,就会出现发音障碍,而且也会导致面部向内凹陷,增加了脸部的褶皱,加深了鼻唇高,下陷了口角。

如何来修复缺牙呢?

1、烤瓷牙

烤瓷牙也就是把两边邻近的一层牙质磨掉,然后再包上牙套,修复之后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而且咀嚼能力比较好,并不会让患者出现不适感。但是这样会损害健康的牙齿,会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如果修复不当的时候会带来一些严重的并发症。

2、活动假牙

活动假牙主要是指通过考核的方式,把假牙直接固定在牙齿上,从而实现最基本的咀嚼功能,这样能够减少牙齿的磨损,价格比较便宜而且能够自行摘戴,非常适合于老年人。但是假牙的寿命是非常短的,刚开始会有明显的不适感,每天必须要进行清洗,使用起来不是非常的方便。

3、种植牙齿

随着医学的发达可以通过种植牙齿的方式来修补缺失牙,通过精密的设计把钛金属制作成类似于压根的形状,然后植入在牙槽骨里面,一般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能够让牙槽骨和种植牙齿密合,最后在制作烤瓷牙冠。种植牙齿修复和种植在牙骨里面,并不需要磨合两边的牙本质,就类似于正常的牙齿一般。但是种植牙齿的价格是比较昂贵的,而且治疗时间长必须需要四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完成整个疗程。

温馨提示

当牙齿缺失的时候不仅会影响到饮食以及美观,同时也会威胁到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修补牙齿,做好口腔卫生习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修复方式,牙齿缺失时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导致周边的牙齿受到损害,甚至会影响到美观。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的方法 补牙 缺牙不补

缺牙不补危害大?补牙须知这3件事!

在很多人意识中,老年人掉牙是最普通不过的事。掉了一两颗牙后并不在意,等待着牙齿全部掉光后才补牙,但却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缺牙不补……详细>>

缺牙不补有五大危害 专家补牙一定要趁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牙齿,但还是有些人认为缺一两颗牙没关系或者人老了迟早是要掉牙的,等所有牙都掉光了再镶牙也不迟。这……详细>>

掉牙不补牙有哪些危害?修补牙齿的3种方法送给你!

虽然牙齿可以轻而易举的咬碎许多食物,但牙齿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也可能会由于外伤、蛀牙以及衰老等原因出现掉落的情况,如果牙齿掉落之后没有及……详细>>

缺牙不补牙有什么危害?

牙齿缺失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是牙齿缺失以后人们想知道缺牙不补牙有什么危害?专家称牙齿缺失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长久缺牙还可能引发健康连锁……详细>>

缺牙不补有五大危害 专家称补牙要趁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牙齿,但还是有些人认为缺一两颗牙没关系或者人老了迟早是要掉牙的,等所有牙都掉光了再镶牙也不迟。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