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舌苔发黄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和这4大因素有关

2019-01-17 08:55:17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当五脏六腑出现问题时会从舌头上表现出来,当舌苔发黄并且口臭的时候一定要引起警惕,千万不能小觑,积极的找出病因并且对症治疗。

舌苔发黄口臭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发高烧

当发高烧的时候会导致舌苔发黄并且口臭,因为高温发烧的时候会升高人体的温度,同时消耗体液,减少了唾液的分泌,大量的微生物和炎症渗出物,会直接在舌头上残留,导致发酵,最终引起舌苔发黄。

2、胃火旺

胃火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胃热,大量的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总是酗酒、吃油腻的食物等都会引起胃热,对于胃热炽盛的人群来说会腐熟食物,腐熟之后的气味会直接萦绕在舌头上面,最终导致舌苔发黄并且会出现明显的口臭。所以说胃火旺盛的人群会出现舌苔发黄,同时伴有口臭,口渴口苦以及牙龈肿痛,大便干结和口干舌燥等。

3、湿热内蕴导致的口腔炎症

湿热内蕴是会导致舌苔发黄,口腔炎症时会引起口臭。湿热内蕴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湿热集聚在了肝胆脾胃,让患者出现头痛,全身无力,胸口闷痛,腰部胀痛,恶心呕吐以及口渴。口腔炎症主要包括牙龈炎、牙周炎等,会让患者牙龈出血,牙龈局部出现瘙痒,胀痛,牙齿松动等。

4、患者的消化道功能出现紊乱

当消化道功能紊乱的时候会直接引起舌苔发黄并且口臭,当消化道功能紊乱的时候就会引起消化系统的疾病,比如慢性的肝炎,胃炎,便秘,消化不良以及胃溃疡等,此类人群身体里面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等,产生的化学物质会直接沿着消化道往上溢出而沉积在舌头上,导致舌苔发黄。

温馨提示

要及时找出导致舌苔发黄口臭的原因,比如肠胃炎或者胃溃疡时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彻底的治疗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对于经常性晚睡及熬夜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所以要养成早睡的好习惯,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每次刷牙的时候要使用温水,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适当的使用漱口水,定期的去医院洗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苔发黄口臭的原因 口臭 舌苔发黄

舌苔发黄口臭是什么原因?你要警惕这4大诱因!

正常情况下,舌苔呈淡红色,有薄薄的白苔。从中医学上说看,五脏六腑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舌头表面出来,比如出现舌苔发黄,有的患者在舌苔发黄的同时……详细>>

刷牙之后有口臭是什么原因?与这些因素有关!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主要手段,所以语言也是人类交流的重要工具,是人类保存和传播文明的工具,而口臭则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障碍,这会在大家的……详细>>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经常舌苔发黄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

舌苔发黄对于大部分人来讲是非常常见的,而且有的时候还伴有口臭,到底这个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口臭和哪些因素有关?这些不良因素应该避免

口臭让患者和朋友交流时十分尴尬,该疾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苦恼,而且让患者在与人交流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自卑。其实口臭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