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牙龈萎缩的表现都有哪些?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很重要

2019-01-24 08:04:54      

牙龈萎缩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这样会导致患者牙龈出血,容易对冷热酸甜敏感,从而影响了对其他营养物质的摄入,当患有牙龈萎缩时会有哪些表现呢。

牙龈萎缩的表现都有哪些?

1、老年性的牙龈萎缩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也会慢慢的走向衰弱,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仅会让牙齿衰弱,同时各个器官功能也会减退,年龄所引起的牙龈萎缩主要是包括全口牙齿的牙槽骨以及牙龈发生萎缩。

2、机械性的牙龈萎缩

机械性的牙龈萎缩主要是和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以及没有使用标准的牙刷有自己的关系,另外受到不良修复体的摩擦刺激和牙龈受到压迫会导致牙槽骨和牙龈的退缩。

3、炎症性的牙龈萎缩

牙周炎会导致患者的牙周组织受到一定的破坏,从而引起牙龈萎缩,当牙槽骨吸收之后,附在牙槽骨的一些牙龈也会慢慢的萎缩,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牙周炎的患者身上。

4、废用性的牙龈萎缩

废用性的牙龈萎缩主要是因为牙齿没有最基本的咀嚼能力,牙周组织没有得到必要的刺激,久而久之会吸收牙槽骨和牙龈,最终引起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如何做好预防和保健呢?

1、要定期的进行口腔保健

每6个月就要定期的洗一次牙,这样能够预防牙龈炎的产生,对于牙周疾病患者来说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千万不能拖延。不要贪图小便宜和方便,选择操作不规范的小诊所,这样会形成不良修复体,从而刺激牙龈。

2、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选择牙刷时很有讲究,尽量选择刷毛软并且顶端圆润的。小编推荐大家选择含氟的牙膏,因为里面含有的摩擦剂粗细合适,另外要有正确刷牙的姿势,必要时要使用牙线或者牙签来清洁不容易清洗的位置。

温馨提示

要养成正确的刷牙方式,千万不能使劲着横着刷,不然会摩擦牙齿的牙釉质,从而导致牙槽骨以及相应的退缩。不能贪图小便宜,选择小诊所佩戴不恰当的假牙。当发现个别牙齿出现异常移动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并且对症治疗,只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才能够早治疗,防止出现牙龈退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导致牙龈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做好预防至关重要

牙龈萎缩属于一种牙周疾病,当牙龈退缩的时候,就会带来不可料想的后果,不仅影响了美观同时也不能更好的保持牙根,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从而引起……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牙龈萎缩是怎么回事?及时了解有好处

牙龈是对牙齿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一个组织,不但能够给牙齿提供营养,而且还能够使牙齿得到固定和支撑,但是我国却有大约50%的人有牙龈萎缩的情……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恢复?哪些人容易出现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顾名思义就是牙龈出现萎缩现象,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由各种牙周组织疾病导致。牙龈萎缩的发生会让患者的牙齿出现……详细>>

牙龈萎缩可以恢复吗?牙龈萎缩严重怎么治疗?

众所周知,牙龈萎缩会让牙根暴露出来,并且还容易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情况。但是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对牙龈萎缩还是不够重视,所以,今天不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