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洗牙会破坏牙釉质?千万别相信关于洗牙的5个谣言

2019-01-09 05:33:31      

口腔专家认为应该定期的去医院洗牙,这样能够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从而保护了牙齿,但是有一部分人群认为洗牙会伤害到牙齿,所以会拒绝,一定要打破洗牙的一些谣言。

洗牙的谣言都有哪些呢?

1、洗牙会破坏牙釉质

牙釉质具有保护牙髓以及牙本质的功效,非常的坚固,洗牙非但不会破坏牙釉质,反而能够去除对牙齿有害的牙菌斑和牙结石。另外洗牙和美白牙齿是不一样的,通过洗牙只能清除附在牙齿表面的色素,并不能够去除深层次的色素。

2、洗牙会导致牙齿的松动

洗牙并不会引起牙齿的松动,牙齿松动主要是因为牙根周围的牙槽骨受到了破坏所引起的,在没有洗牙前牙结石会包裹着松动的牙齿。牙菌斑和牙结石是引起牙槽骨吸收受到破坏的主要原因,为了能够及时的去除病根,必须要通过洗牙的方式把牙结石清除掉。

3、洗牙会让牙缝变大

牙结石附在牙齿上是非常顽固的,会直接破坏牙周组织,从而引起牙龈的萎缩,牙缝会变大。经过长时间的累积会直接占据牙缝的位置,洗完牙之后就能够清除了牙结石,牙缝就直接露出来的。并不是因为洗牙而导致的牙缝变大,洗牙完成之后牙龈的炎症也会消退。

4、只要认真刷牙就不需要洗牙

即使每天保证认认真真的刷牙,并且辅助使用牙签或者牙线,也需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洗牙。因为通过正确的刷牙方式只能清除60%的牙菌斑,牙缝和牙面转角的部位不能清洁到,从而形成了牙结石。

5、洗牙的次数越多越好

对于口腔卫生习惯维持良好以及牙周健康的人群,每隔一年洗牙一次,这样能够防止牙周疾病发生,但是一定要根据病情来选择合适的洗牙次数,对于牙周疾病严重以及维护口腔卫生差的人群每三个月洗牙一次。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洗牙的一些误区,定期的进行洗牙,不仅仅有利于口腔的健康,同时也可以预防全身系统性疾病的发生。对于患有牙周疾病的人群来说,在牙周袋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细菌,从而引起炎性反应,导致牙龈红肿以及出血,从而让大量的细菌趁虚而入,跟随着血液循环,影响了全身的健康以及细胞,通过洗牙能够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从而预防全身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谣言 洗牙的误区 洗牙

关于洗牙的4个谣言 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洗牙,也称为洁牙,专业术语是龈上洁治。也就是使用专业的医疗器械来清洁干净牙龈上部分的牙结石,牙齿上的色素沉着等。一般来说,只要没有心脑血……详细>>

为什么要洗牙? 这些人群千万别洗牙!

刷牙是对牙齿最基础的清洁和保护,每天早晚的刷牙都是因为要把牙齿表面的污垢清洁,长时间不刷牙就容易形成牙结石,可能会导致龋齿或者牙周病。但……详细>>

洗牙会伤害牙齿?关于洗牙的几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洗牙,顾名思义就是清洗牙齿,是口腔中一种常见的操作方式,定期洗牙可以帮助清除牙缝中残留的食物,也能清除细菌保护牙齿,但有很多人认为洗牙会……详细>>

洗牙会把牙洗碎?千万别陷入这几个洗牙误区

很多人对洗牙还存在着太多的误区,特别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洗牙更是罪大恶极的一件事。洗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应该承受……详细>>

洗牙破坏牙釉质是误区

都市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水准越来越高,越来越关心身心健康,这其中也包括了口腔保健。但是,目前社会上对口腔保健还是存在着许多误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