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睡觉时流口水不可轻视 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2019-01-11 08:27:21      

引起睡觉时流口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良的睡眠姿势,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工作、前牙畸形或者是脾胃功能失调所引起的,具体的病因要具体的分析,千万不能盲目的治疗。

睡觉时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呢?

1、不当的睡眠姿势

有一部分人群喜欢俯卧或者侧卧睡觉,这样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因为我们的唾液时时刻刻都在分泌,睡着之后就会阻碍了自动吞咽的功能。另外趴着睡觉的话也会压迫到唾液腺,从而促进唾液的分泌,导致晚上流口水。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睡姿可以采取仰卧位的方式,这样就能够减少流口水的现象。

2、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工作

口腔的湿度和温度为细菌生长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饮食留下的食物残渣和糖类食物会堆积在牙面或者牙缝,从而导致牙周疾病和龋齿,晚上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这类人群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洁卫生,做到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吃甜食,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洗牙,及时的消除牙垢及结石,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柚子或者西红柿等这样能够为亚洲组织提供营养。

3、前牙出现了畸形

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前牙畸形,睡觉时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因为此类人群睡觉时嘴唇不能够得到完全覆盖。要及时改变吃手指或者要铅笔头的坏习惯,对于牙齿畸形严重的人群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注意口腔卫生。

4、脾胃功能失调所引起的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到脾胃功能,一旦脾胃功能失调就不能让全身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降低了肌肉的弹力,睡觉时就会张着嘴巴,从而导致流口水。这类人群应该合理的科学安排饮食,尽量少吃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补充足够的营养,多吃一些能够补脾胃的食物。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四种情况之外,当神经过于异常时也会导致大脑发出错误的信号引起流口水,晚上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以及重脑力的劳动,合理的使用药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是以清淡为主,千万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 睡觉流口水 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 有可能是前牙畸形引发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详细>>

睡觉时经常流口水?再不注意,可能就疾病上身了

大家应该或多或少都有经历过,在夜间睡觉时出现流口水的现象,不要以为这是个简单的流口水情况,有关专家表示,在睡觉时经常流口水,有可能是某些……详细>>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哪些 流口水该怎么办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很多,似乎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睡觉流口水的行为。如果长期如此,则可能是一些身体疾病导致的,需要引起注意。那么流口水的原……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为何 保持口腔清洁预防流口水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都容易引起流口水。但如果长期如此,则可能是一些疾病的信号。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牙周炎吗?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睡觉流口水的经历,因为睡觉流口水在很多人看来都比较常见,而且很多睡觉流口水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睡觉姿势的不正确,导致口腔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