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地包天有哪些危害?造成的6大危害不可忽视

2019-02-04 08:20:08      

地包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反咬颌,在正常情况下上颌牙齿包含下颌牙齿,地包天正好相反,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孩子的脸部不协调以及牙齿畸形发育。

牙齿地包天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会让患者的脸部不协调

地包天的患者下牙会直接覆盖在上牙的外侧,这样会限制上颌骨的正常发育,下颌骨会不节制的过度伸长,从而导致上嘴唇的内陷,上颌骨的短小,下嘴唇的突出以及外翻,脸下面1/3的地方会明显的加长,从而导致脸部变得不协调。

2、会引发牙周疾病

因为地包天的患者牙齿不整齐,不能够有效的保持口腔清洁和卫生,会让大量的牙垢在牙缝中堆积,从而为细菌生长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增加了患上龋齿的风险,牙龈也容易出现水肿和发炎的情况,最终导致牙周疾病。另外地包天也会让咬合力量变得不均衡,容易导致牙周组织出现创伤。

3、牙齿畸形发育

地包天的牙齿会直接限制了上牙的发育,上面牙齿拥挤或者是向口腔里面倾斜,最终导致下前牙排列变得稀疏或者出现了牙齿畸形。

4、咬合功能出现紊乱

地包天不仅仅会让患者脸部的肌肉处于疲劳状态,同时也可能会紊乱咬合功能,因为患者的整个颌骨或者牙槽骨,因为缺乏一定的咀嚼能力,刺激从而影响到了牙齿咬合。

5、会导致消化不良

地包天会导致上颌骨发育不良,不能让牙齿正常的咬合,从而降低了其咀嚼能力。当一些食物直接吞下去的话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引起腹胀、恶心呕吐以及消化不良等,甚至会引起肠胃疾病。

6、会影响到发音

牙齿生长的情况直接影响到了发音,若是地包天的话牙齿排列会变得畸形,会导致上颌骨发育不良,从而影响到了发音,让患者说话不清晰。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地包天给孩子带来的影响,所以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整形调理,千万不能小觑,另外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尽量不要让孩子吃一些坚硬以及粗糙的食物,孩子在长恒牙期间应该多进行观察,一旦出现了异常要选择专门的口腔医院佩戴矫治器,避免错过孩子最佳的矫正时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怎么判断是骨性地包天?地包天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地包天在医学上称为“反颌”,是牙列畸形的一种,有些人不是因为牙齿畸形引起的地包天,而是面部骨骼畸形导致的牙齿反颌,称为骨性地包天。在矫正……详细>>

地包天的牙性和骨性有什么区别?地包天矫正失败了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牙齿方面的问题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如果遭遇了像地包天这样的牙齿畸形问题,对形象影响很大,很多人都知道地包天有牙性……详细>>

口腔地包天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会带来这5大危害!

正常情况下牙齿上下都是正常咬合,上前牙错位于下前牙后侧被称为地包天。这主要和遗传以及不良的喂养姿势和不良的前伸下颌习惯有关,地包天对孩子……详细>>

孩子地包天要及时纠正?千万不可大意!

在幼儿时期是纠正牙齿生长最关键的时期,当孩子的乳牙长好后形成小反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包天,这时候会让患者说话不清楚,对小孩子的心理造成……详细>>

地包天是否有最佳的矫正年龄?不要错过最佳期!

地包天在医学上称为反合。正常情况下,上前牙能盖住下前牙;地包天正好相反,下前牙更向前,使得下颌前突和上颌后缩,从侧面看脸型如同月牙状,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