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小孩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个原因在作怪

2019-01-14 08:18:28      

在孩子牙齿的发展阶段一定要注意出现的各种各样症状,当孩子牙齿发黑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因为不洁净的口腔卫生以及龋齿所引起的,导致孩子牙齿发黑的原因都有哪些。

是什么导致的孩子牙齿发黑?

1、不洁净的口腔卫生

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的话会引起牙齿发黑,宝宝牙齿表面是非常粗糙的而且排列不整齐,如果没有彻底的清洁会让食物残渣在牙齿上直接附着,从而引起色素沉着,导致牙齿发黑。孩子吃了一些黏性甜腻以及有颜色的食物没有及时漱口刷牙的话,也会导致色素的沉着。

2、氟过量所引起的

长时间生活在高氟地区的孩子容易出现氟斑牙,牙齿会明显的发黑。当摄入过多氟时会降低牙齿钙化酶的活性,从而导致色素在牙釉质沉着,形成黑牙。孩子牙齿发育的阶段尽量选择合适的水源。

3、牙齿着色所引起

如果孩子服用了一些含色素的饮料或者食物,比如药物、糖浆、长时间接触铁硫等物质,就会让黑色素在牙齿表面沉着,尽量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少吃一些有色食物以及甜食。

4、牙釉质发育不全所引起的

当孩子的牙釉质发育不全时会引起牙齿发黑,因为孩子的钙化程度还不是很好,牙齿表面不整齐,牙齿刚开始会出现牙齿白斑,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导致牙齿发黑和牙釉质的脱落。当孩子牙釉质发育不全时,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5、龋齿所引起的

大部分的牙齿发黑是因为龋齿所引起的,龋齿属于侵蚀性牙齿的疾病,患者刚开始的牙齿表面没有光泽,时间久了会粘附大量的食物残渣,从而导致牙齿颜色发黑或者发中黄色,当出现龋齿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防止牙齿受到的侵害。

6、药物所引起的

四环素的药物会引起牙齿发黑,因为四环素可以在牙齿表面形成钙化合物,从而导致恒牙的黄,最后变黑,家长一定要认识到四环素类药物对孩子带来的影响。

温馨提示

以上六个因素是导致孩子牙齿发黑的主要原因,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吃一些含有色素的食物,避免服用四环素类药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孩子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这4个诱因要注意!

孩子各个器官组织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牙齿也不例外,因此孩子的牙齿相对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因为某种原因使原本干净的牙齿逐渐发黑,有时还会……详细>>

孩子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家长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孩子各个器官组织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比成年人更容易出现问题,比如原本干干净净的牙齿,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发黑的情况,甚至有时还会出现一……详细>>

牙根发黑是怎么回事?怎么美白牙齿?

健康洁白的牙齿是每个女性想拥有的,这样能为形象加分,但是一部分人群因为牙根发黑而烦恼,通过多种方式也不能去除,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总感觉牙齿敏感是怎么回事?大多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很多成年人都有牙齿敏感的问题。牙齿敏感让人非常痛苦,影响正常的饮食,也会影响生活质量。牙齿敏感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了解这些原因,对于保持……详细>>

舌头发黑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舌头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可以帮助我们说话,还能够辨别出酸甜苦辣等不同的味道,同时舌头也属于五脏六腑的反射区,身体的健康与否,通过舌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