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高脂血症拔牙会有哪些风险?高脂血症拔牙时要注意什么?

2019-01-13 08:15:02      

病人拔牙时必须告诉医生他们的健康问题。尤其对于高脂血症患者,拔牙可能导致出血、晕厥甚至心脑血管意外,这会间接造成非常严重的情况出现。因此,高血脂患者一定要了解,拔牙的时候会遇到哪些问题及时做好准备工作。

高脂血症拔牙会有哪些风险?

1、不易止血

由于患者血压偏高,改变了血管的脆弱性,不易止血,如果患者无出血病,出血症状较少,由于高脂血症患者拔牙时不容易止血,应提前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出合理的建议和方案再进行拔牙。

2、容易晕倒

高脂血症患者,特别是老年人,血管舒张和收缩能力不强。当精神过于紧张时,身体会虚脱或昏厥,如果手术或麻醉刺激病人,再加上精神紧张,可能会引起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因此如果有高血脂症状的患者,在拔牙的时候一定要,告知医生具体情况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高脂血症患者拔牙时应注意什么?

1、和医生进行充分沟通

很多老年朋友们在拔牙的时候,都向医生隐藏了自己的具体身体状况而导致,各种不良情况的出现。因此,患者必须事先告知牙医他患有高脂血症,尽量不要使用肾上腺素,尽量选择利多卡因麻醉,以防心率加快引起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

2、拔牙前要有良好睡眠

拔除前一周,高脂血症患者应好好休息和睡眠,以稳定拔除过程中的情绪。同时,在拔牙的医院选择上,也应该高度重视,要选择正规医院,应选择操作熟练的牙医,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刺激、伤害或出血。

3、心绞痛患者先治病

高脂血症、心绞痛患者应先内服,待病情稳定后再去拔牙,同时拔牙时应配以硝酸甘油片等抗心绞痛药物,必要时应在拔牙时监测心脏病医生,并进行心电图检查,还应进行观察。

除此之外,拔牙前后应注意感染,生活中的护理应该做得很好才能避免感染的情况出现,因为高脂血症患者的抵抗力降低了。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导致伤口感染。高脂血症患者如有凝血性的障碍、心脏病或高血压,应主动向医生解释,并做好应急准备,拔除前用温热盐水漱口。拔牙以后的第二天,无法漱口。拔牙后出血较多时,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包扎,拔牙后出血较多时,应迅速清除口内血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脂血症拔牙注意事项 拔牙 高脂血症

拔牙有哪些禁忌症?拔牙前要注意什么?

我们的牙齿并不是坚不可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松动和脱落的现象,而且会发生多种口腔疾病,当牙髓神经坏死的时候就应该采取拔牙方式,……详细>>

拔牙有风险?拔牙前要注意做好这4件事!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患者是需要拔牙的,但是当到医院之后会被医生告知,现在的情况是不允许拔牙的,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消耗了精力。拔牙虽然是很常……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老年人拔牙要注意哪些事项? 拔牙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脱落和松动的现象,还会有牙痛的症状当牙髓组织受到严重破坏的时候,就应该采取牙齿矫正来补救,但在牙……详细>>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拔牙后谨记六点注意事项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要人命,面对牙齿带来的疼痛,很多人都会采取拔牙。的确,拔牙可以斩草除根,但是随意拔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