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男人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清新口气有4个小妙招

2019-01-12 08:13:27      

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过口臭的经历,当别人偷偷地告诉你:“你有口臭,是上火了吗?还是吃了什么东西呀?”你会不会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尤其是那一些经常抽烟喝酒的男人,口臭常常“光顾”,男人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么做?

男人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

1、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臭

当口腔内有疾病,很容易会引起口臭的现象,比如牙周炎、牙龈肿痛、口腔溃疡、龋齿等,这些口腔疾病会导致大量的细菌在口腔内繁殖,所以口气一阵阵酸臭。

2、长期便秘引起的口臭

有些男性长期吃上火的东西,导致便秘严重,宿便经常积于肠内,使得腹气无法排出来,积攒在腹中形成酸腐气向上而行,形成口臭。

3、吃东西引起的口臭

很多食物,在吃完后短时间内在口腔内留下气味,像大蒜、韭菜、洋葱等,吃完后口腔内气味很重;经常抽烟喝酒的人,口臭的现象也比较严重。

4、肠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肠胃疾病会引起口臭的现象,主要原因是肠胃不好,使得消化道内存在大量的细菌,这时肠胃蠕动能力差,使得废气无法正常排出,反而上逆而形成口臭。

那么男人口臭怎么办 ?

1、使用口气清新剂、嚼口香糖

很多男性经常有聚会、饭局等,可以带上口气清新剂,当发现自己有口臭时,可以及时喷一喷口气清新剂,令口腔清新。还可以带一盒口香糖,嚼一嚼也是不错的,口腔也会清新的许多,这两办法只是短时间内有效。

2、注意口腔卫生

注意口腔卫生可以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牙间隙残留物也要清除,防止在口腔内残留,导致细菌繁殖。

3、多吃蔬菜和水果

我们知道蔬菜和水果富含纤维素,可促进消化、防止便秘的发生;而蔬果中丰富的维生素,有恢复牙龈健康的作用,为了口腔健康,请男士们多吃蔬果。

4、喝柠檬水

有口臭的人的男士们,平常可多喝柠檬水,柠檬水对身体很多方面都有好处,还能保持口腔的清新,防止口干舌燥的现象。

要想口臭远离自己,得保持口腔卫生、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蔬果、避免熬夜等,有时口臭还是一些疾病的表现,要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新口气的妙招 口臭的原因 男人

口气重很难堪?5个小妙招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在生活当中,有一些人总被口臭的问题难住,口臭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因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与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不管什么因素引起的口臭问题,都……详细>>

男人为什么容易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社会交往中,当人们彼此沟通时,每个人都必须希望沟通的口气是新鲜的,但往往很多人因为口臭而感到自卑。口臭不仅会让别人感到怨恨,还会让你感……详细>>

介绍有效去除口臭的13种茶 还你清新口气

平时多喝一些清新的茶饮,对减缓和治疗口臭大有裨益,例如很多天然的花草茶,薄荷茶等都是消除口臭不错的天然茶饮。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你口臭,或是生活习惯,或是某种疾病。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的几个原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其表现症状为舌质是红的、舌苔发黄,只要喝用萝卜煮的水,消食化瘀很快就能解决。这种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