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如何正确的使用漱口水?滥用漱口水可能会致癌

2019-01-02 08:38:20      

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健康知识的普及,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于口腔的卫生,有一部分人会经常使用漱口水但是里面会潜伏着非常大的危险,有可能会引起癌症的发生。

滥使用漱口水可能会致癌

适当的使用漱口水确实能够清洁口腔,让人们的口气变得更加清新,但是如果每天多次使用的话会带来巨大的健康隐患。在漱口水里面含有大量的酒精,使用漱口水时,会让酒精在口腔里面停留很长时间,酒精会直接变成乙酸,含有的乙酸量甚至超过了啤酒以及红酒,经过研究发现那使用漱口水会直接引起口腔癌的发生,另外没有定期的做牙科检查,大量吸烟喝酒,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也会引起口腔癌。

如何正确的使用漱口水呢?

1、漱口能够有效的保健口腔,能够快速的去除残留在口腔里面的软垢以及残渣,有效的减少口腔里面的细菌数量。现在人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变得越来越强烈,通过使用漱口水能够清新空气,而且方便简单,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甚至有一部分的人为了能够取得很好的保健效果,会长时间使用药物性的漱口水,其实这是错误的,每天使用漱口水的次数不能超过三次。

2、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漱口水主要分为治疗性以及保健性的。治疗性的漱口水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杀菌药物成分,千万不能随便的使用,这种漱口水能够有效的预防牙周组织炎症的发生,能辅助治疗口腔黏膜疾病以及牙周病。保健性的漱口水,口感比较舒适就有清新口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祛除口臭,不需要特殊的指导,几乎适合于所有人群。

温馨提示

一般情况下,如果一天使用漱口水的次数超过了三次,那么就会增加患上口腔癌的风险,所以千万不能乱用,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口腔会有正常的菌群,如果长时间使用药物性漱口水的话,会过度的抑制细菌的生长,从而扰乱了口腔内的菌群,不利于口腔的健康,另外长时间的使用也会导致牙齿以及口腔黏膜表面着色,降低了味蕾的味觉,从而抑制了唾液分泌,导致口腔灼痛感及口干舌燥,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选择性的使用药物性漱口水,所以不能自行使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滥用漱口水可能会致癌 正确使用漱口水的方法

漱口水已经成为很多人不可缺失的生活用品之一,但是,近日有研究称,滥用漱口水可能会致癌。详细>>

一杯漱口水善待你的牙齿?教你如何正确用漱口水!

用过漱口水的人都知道,给人的感受是刺激、暂时清凉和辣嘴,但能清除口腔中食物残渣,保证口气清新。市面上的漱口水分为两种,一种是治疗型,也就……详细>>

如何选择漱口水?5种漱口水的使用攻略!

最近这几年,漱口水受到很多人青睐,是清洁口腔健康的一种方法,能有效控制牙菌斑。另外漱口水能进入口腔各个部位,减轻口臭,改善牙龈健康。市面……详细>>

怎么选择漱口水 漱口水会增加致癌风险

漱口水做为清洁口腔卫生的保健用品,逐渐受到大家的亲昧。超市和药店里的漱口水摆放的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但是大家对如何正确选择使用漱口水却犯……详细>>

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漱口水应该怎样使用?

过去的时候,人们经常会选择清水或者淡盐水来清洁我们的口腔。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漱口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清洁口腔卫生,保护口腔健康,还可以……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