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是什么?2种好方法能让牙齿美白

2018-12-31 08:06:51      

有一部分人群即使每天早晚刷牙也不能阻止发黄的情况,微笑时露出一口黄牙会影响形象以及社交,从而降低了其自信心,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齿发黄呢。

引起牙齿发黄的原因都有哪些?

1、发育因素

当牙齿发育的过程中出现了传染病患上了某种疾病、发高烧、营养不良时,就会引起牙釉质发育不全,影响到了钙化的能力,从而导致牙齿变得越来越黄而且松脆。主要表现为牙齿没有光泽而且不透明,呈现黄褐色,严重的话会让牙齿表面非常的粗糙,出现斑点状,外形不完整。

2、没有注意卫生

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习惯,没有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就会让大量的食物残渣在牙齿表面堆积,从而引起牙齿发黄。另外牙结石、总是吸烟喝酒、喝浓咖啡、浓茶、服用中药等都会引起牙齿发黄,此类牙齿发黄,只要注意口腔卫生就能够有效的让牙齿美白。

3、药物因素所引起的

四环素类的药物会导致牙齿发黄,过量服用的话会在牙齿组织里面积蓄,从而让牙齿内层染上黄色。另外当牙齿钙化的时期,大量服用四环素的话会引起四环素牙,对于孕妇以及七岁以下的孩子,尽量不要服用四环素类药物。

4、水质原因

如果喝的水里面含有大量的氟会让牙齿发黄,从而涉及到了全口牙齿,虽然佛具有防止龋齿的功效,不容易发生蛀牙,但是如果过量服用的话会引起氟斑牙。

怎么让牙齿变得美白?

1、使用洁白的牙贴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牙贴,能够让牙齿快速的美白,简单便宜而且方便,但是不适合于氟斑牙以及四环素牙所引起的牙齿发黄。

2、使用冷光美白的技术

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冷光美白技术,主要是通过特殊的冷光源照射在牙齿表面,这样能够短时间内渗入到牙齿硬组织,从而让牙齿变得美白,并不会伤害到牙齿的硬组织,一般45分钟之后就能够完成。

温馨提示

也可以通过洗牙的方式,让牙齿变得更加美白,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的去医院洗牙。尽量减少喝浓咖啡及浓茶的次数,多吃一些能够美白牙齿的食物,比如花生米或者芹菜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的方法 牙齿发黄的原因 牙齿发黄

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哪些方法可以美白牙齿?

爱笑的你,每每发笑都会露出牙齿,让笑容感染身边每个人。如果此刻你的牙齿发黄了,便会偷偷捂住嘴巴,生怕别人发现。牙齿发黄原因多多,牙齿发黄……详细>>

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美白前应该准备什么?

牙齿白白的当然很好看,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微微一笑漏出一排小白牙,更加衬托了女性的美。一般来说牙齿可能微微发黄属于正常现象,对于……详细>>

牙齿发黄的原因 五种方法让你的牙齿变白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那么我们要如何让牙齿变白呢?详细>>

牙齿发黄要怎么解决?教你4个美白牙齿的好方法

牙齿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是每一个人都渴望的。尤其是一口洁白亮丽的牙齿,能给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各……详细>>

牙齿发黄很尴尬?这几个导致牙齿发黄的行为要避开

生活中与人交往的时候,一口大黄牙能让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心中快速的泯灭。大黄牙让人显得非常的不干净,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会不自信,非常得耽误……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